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 > 新闻发布

秀山召开土地闲置费和城镇垃圾处理费征管职责划转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5-31

秀山网讯 616日上午,我县召开土地闲置费和城镇垃圾处理费征管职责划转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付强出席会议。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府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有关部署要求,以及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根据《财政部关于土地闲置费城镇垃圾处理费划转税务部门征收的通知》(财税〔20218号),自202171日起,自然资源部门负责征收的土地闲置费、住房和城乡建设等部门负责征收的按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的城镇垃圾处理费(以下简称城镇垃圾处理费)划转至税务部门征收。

会上,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县城市管理局、县长兴公司就我县当前土地闲置费和城镇垃圾处理费征收现状、征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征管职责划转工作前期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县税务局就征管职责划转有关具体事宜进行了安排。

付强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统一认识、坚决服从,深刻领会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的重要意义,坚决落实中央、市委的工作要求。要继续清理、发现问题,解决好遗留问题,确保按时划转。要加大宣传、加大执法,确保划转工作顺利平稳实施。

(全媒体记者 彭璐)



政策原文: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规范城镇生活垃圾处置费征收管理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