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关于《秀山县2023年春季房交会优惠政策兑付办法》的政策解读

日期:2023-04-19



        一、背景及意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渝鄂湘黔毗邻地区中心城市和武陵山区践行“两山论”样板,充分发挥渝东南“桥头堡”城市作用,稳住经济大盘和市场信心,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吸引县外有识之士到秀投资就业、鼓励返乡群体安居置业。特举办秀山县2023年春季房交会,并配套出台《秀山县2023年春季房交会优惠政策兑付办法》。

二、主要内容及适用对象

1.一次性购房补贴。202311日至31日期间网签购买参展企业新建商品房、签订重庆市商品房买卖合同、并按规定向税务机关完清购房契税的购房人,可依照本办法申请一次性购房补贴,购买参展企业新建商品房住宅、车位,按已缴纳契税总额的100%予以一次性购房补贴,购买商业用房按已缴纳契税总额的50%予以一次性购房补贴。

2.人才安居补贴。按照《秀山自治县重庆英才服务措施》(秀山人社发202266)文件相关规定执行。即:人才自取得英才服务卡之日起在秀购买的首套商品房用于本人居住的,可在英才服务卡有效期内享受契税补助(已纳入本届房交会一次性购房补贴的,不再重复享受契税补助);持卡人在秀购买首套住房的,享有本地户籍人员同等待遇。其中购买秀山县国企投资建设相关楼盘可享受9.68折优惠。

三、申请兑付程序

(一)提交资料。2023325日之前,购房人将申请表原件(见《房交会优惠政策兑付办法》中的附件1),以及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式网签合同及备案证明原件(现房提供不动产权证书复印件)、购房交易资金凭证复印件(按老网签办理的须提供监管银行资金入账证明)、契税完税凭证复印件、本人银行储蓄卡复印件等资料提交给开发企业。

(二)企业初审。开发企业在2023410日前,对购房合同及备案证明、契税完税凭证、购房人银行储蓄卡等资料提供情况进行初步审核。审核通过,如实填报申报(见《房交会优惠政策兑付办法》中的附件2)、明细(见《房交会优惠政策兑付办法》中的附件3),所有资料汇总并加盖开发企业公章报县住房城乡建委。

(三)部门复审。县住房城乡建委牵头,组织县税务局等部门进行复审,对购房人及购房情况、契税完税情况、银行储蓄卡相关信息等进行核实。复审通过后,复审人员在申报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由县住房城乡建委将复审资料汇总报县政府。

(四)财政复核。县财政局按照县政府批示,对申报资料进行复核,提出落实一次性购房补贴的意见或建议,并报县政府审批。

(五)发放补贴。县政府审批同意后,由县财政局将资金安排给县住房城乡建委,县住房城乡建委对符合条件的申报对象通过银行打卡方式予以兑现购房补贴。




政策原文: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秀山县2023年春季房交会优惠政策兑付办法》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