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县政府部门(乡镇街道)财政决算 > 县政府办公室

[ 索引号 ] 11500241009138217H/2022-0058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秀山县财政局
[ 成文日期 ] 2022-10-11 [ 发布日期 ] 2022-10-11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县政府会议和县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2、负责党和国家领导人、国家机关各部门、市委市政府领导、市级部门、县外领导以及重要外宾来我县政务活动组织安排。

3、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和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指导全县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4、负责研究县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办理市政府和市级部门及各方面的来文来电。

5、负责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提供反映政府工作以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情况,为县政府领导同志把握全局、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服务。

6、负责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对市政府和县政府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同志批示的执行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7、负责组织、协调县政府举办的全县性大型活动。

8、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县政府系统承办的市和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9、负责全县政务信息搜集、整理、报送工作,指导政府系统信息工作。

10、积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负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政府职能转变工作,负责电子政务建设、政务服务平台管理工作。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11、负责宣传和贯彻执行有关外事、港澳工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我县外事、港澳工作的统筹、规划、协调和管理,处理涉外、港澳事务;承担我县外事、港澳工作。

12、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加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牌子。中共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为县委议事协调机构,中共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政府办公室。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设下列11个内设机构:

分别是:督查科、综合科、第一秘书科、第二秘书科、第三秘书科、第四秘书科、信息调研科、审改科、行政科、外事科、人事科。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属于一级预算单位,无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1,817.62万元,支出总计1,817.62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9.24万元、下降1.6%,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控制各类经费开支。

2.收入情况。2021年度收入合计1,802.4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1.77万元,下降1.7%,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控制各类预算的经费支出。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87.38万元,占99.2%;其他收入15.04万元,占0.8%。此外,年初结转和结余15.19万元。

3.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1,815.9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5.76万元,下降0.9%,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控制各类经费开支。其中:基本支出1,465.11万元,占80.7%;项目支出350.80万元,占19.3%

4.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7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3.49万元,下降88.8%,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使用结转结余资金。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802.57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43.30万元,下降2.3%。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控制各类经费开支。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87.3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6.81万元,下降2.6%。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控制各类预算的经费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79.84万元,下降4.3%。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控制各类预算的经费支出。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5.19万元。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02.5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8.10万元,下降1.5%。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控制各类经费开支。较年初预算数减少64.65万元,下降3.5%。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控制各类经费开支。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5.19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年初科学合理规划预算收入,减少年末结转结余资金。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97.29万元,占77.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5.35万元,增长3.4%,主要原因是行政运行增加

2)公共安全支出151.00万元,占8.4%,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34.00万元,下降47%,主要原因是电子政务外网运行支出部分未实施。

3)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59.61万元,占8.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3.80万元,增长17.5%,主要原因是年内社保缴费调整。

4)卫生健康支出42.60万元,占2.4%,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34万元,下降0.8%,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

5)住房保障支出52.07万元,占2.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54万元,增长1%,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51.7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80.6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2.45万元,下降2.2%,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471.1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2.93万元,增长28%,主要原因是采购中心机房UPS电源、智能文印系统剩余价款支付等。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物管费、邮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73.03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7.97万元,下降19.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公务车辆大修次数有所减少,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无出国(境)支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25.12万元,增长52.4%,主要原因是将平台车辆纳入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核算,本年度新购1辆公务车。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6.00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17.98万元,主要用于按照退一进一原则,本年度新购置1辆公务车。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7.9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预算调整。较上年支出数增加17.9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按照退一进一原则,本年度新购置1辆公务车。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52.3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车辆油费、ETC过关费、维修费等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2.66万元,下降19.5%,主要原因是控制预算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8.87万元,增长20.4%,主要原因是平台公务车辆纳入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核算。

公务接待费2.72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招商引资、市级部门来秀调研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7.28万元,下降86.4%,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72万元,下降38.7%,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1辆,公务车保有量为8辆;国内公务接待38批次302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1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89.99元,车均购置费17.98万元,车均维护费6.54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和培训费情况说明。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8.4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16万元,下降20.3%,主要原因是控制会议费支出。本年度培训费支出0.0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48万元,下降98.9%,主要原因是减少培训费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71.17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2.93万元,增长28%,主要原因是采购中心机房UPS电源、智能文印系统剩余价款支付等。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8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6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5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5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5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5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主要用于采购办公电脑等。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办对部门整体和4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4项,涉及资金388.13万元。

绩效自评结果。

10整体绩效目标自评表(附件附后)。

2.绩效目标自评表(附件附后)。

3.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部门未委托第三方开展绩效自评。

4.关于绩效自评结果的说明

本单位绩效自评均已完成年度绩效目标。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未委托第三方开展重点绩效评价工作。

六、专业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目录,仅供参考,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比如可将类级功能科目和经济科目细化解释到项级。若有删减注意调整段落序号。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6671060

附件:

部门整体绩效自评表

主管部门

秀山县政府办


行政政法科

自评总分(分)

100


部门
联系人

王一锦

联系电话

13310291825


部门预算执行情况

预算
资金
(万元)

年初
预算数

全年(调整)
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执行率权重(分)

执行率得分(分)

1867.22

1787.38

1787.38

95.72%

100

100

当年绩效目标

年初绩效目标

全年(调整)绩效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县政府办公室公文交换流转准确率达到99.9%以上,县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提供一体化服务事项达到30个,县政府主要领导交办事项督查督办率达到100%,建议提案办理率达到100%12345政务服务热线回访满意率达到90%以上。

县政府办公室公文交换流转准确率达到99.9%以上,县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提供一体化服务事项达到30个,县政府主要领导交办事项督查督办率达到100%,建议提案办理率达到100%12345政务服务热线回访满意率达到90%以上。

县政府办公室公文交换流转准确率达到99.9%以上,县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提供一体化服务事项达到30个,县政府主要领导交办事项督查督办率达到100%,建议提案办理率达到100%12345政务服务热线回访满意率达到90%以上。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指标
性质

年初
指标值

调整
指标值

全年
完成值

得分
系数
%

指标权重
(分)

指标
得分
(分)

是否核心
指标

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提供一体化服务事项

30

30

30

100%

20

20

公文交换流转准确率

%

99.9

99.9

99.9

100%

20

20

12345政务服务热线回访满意率

%

90

95

95

105%

10

10

建议提案办理率

%

100

100

100

100%

15

15

县政府主要领导交办事项督查督办率

%

100

100

100

100%

20

20

机关运行效率

%

99.9

99.9

99.9

100%

15

15

说明



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填报单位:






单位:万元

专项(项目)名称

政务外网运行维护

是否为扶贫项目

主管部门

县政府办

实施单位

县政府办

项目资金(万元)

当年财政预算数(A)

当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285

123.65

43%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确保全县政务外网稳定、正常,保障全县电子政务正常运行。

确保全县电子政务外网正常运行。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年度指标值

指标权重

全年完成值

完成比例

得分

信息保密(不泄露)

<1次

20

<1次

100%

20

保障制度建设情况

≥4个

10

≥4个

100%

10

故障处理及时性

≥90%

10

≥90%

100%

10

网络设备维护及时率

≥90%

10

≥90%

100%

10

网络安全事件

<1次

20

<1次

100%

20

网站使用情况

≥81个

10

≥81个

100%

10

技术维护服务效率

≥95%

10

≥95%

100%

10

使用单位满意度

≥90%

10

≥95%

100%

10













指标权重合计



100

得分合计

100

下一步改进措施


注:
1.得分计算方式为:完成比例大于等于100%,得满分;未完成100%,按完成比例*指标权重计算分值。
2.自评结论按照得分情况分为四个等级,90分以上为优,80-90为良,60-80为中,不足60为差。
3.绩效指标应严格对照2020年绩效目标表中指标设置情况进行填列。

填表人:王一锦




联系方式:

76671060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