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DH028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日期:2022-08-10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DH028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曾艳华代表:

提出的《关于区域医疗机构信息共享的建议》(第DH028号)收悉。经与县财政局、县经济信息县医保局共同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信息化建设情况

我县在2020年底已经建成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并20217通过了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乙等认证,县人民医院在2021年通过了智慧医院三级测评,基层医疗机构与县级医院已实现远程医疗全覆盖,实现了区域医疗机构信息共享。一是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的建设,实现了县域内公立医院医疗数据医疗系统和公卫系统之间数据的互联互通。二是实现了远程医疗全覆盖,目前已实现远程会诊、远程心电、远程影像、区域检验等远程医疗服务;全县已建设个人全生命周期电子健康档案,截至目前,共建立电子健康档案453512份,在“筷子家医”APP上能够查看个人全生命周期电子健康档案。三是县人民医院已完成智慧医院三级建设,实现了微信公众号、自助机可以挂号缴费、智能排队叫号,通过微信公众号检查结果查询,减少患者就诊排队等候时间;同时我委开通了“健康秀山”微信公众号医生端和患者端,居民可以登录注册患者端,可实现全县各基层卫生机构就医预约服务、智能导诊、在线咨询、诊间支付检验检查报告查询等便捷服务,同时也能查看个人全生命周期电子健康档案。四是实现了县域内医保信息的互联互通,参保人可持卡(医保电子凭证)进行就诊购药。五是县财政加强对全县卫生健康事业支持力度,及时足额安排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用于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信息系统建设,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推进区域医疗机构信息共享系统建设,不断优化服务模式,提升便民、惠民服务能力。

二、下一步工作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推进区域医疗机构信息共享工作,力争2023年通过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等认证,县人民医计划投入4200万元推进智慧医院建设,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积极争创智慧医院三级,着力提升医院信息化服务水平。同时将进一步发挥好远程医疗服务网络作用,加快实现医联体内“上下贯通、资源共享、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远程医疗服务模式,推进“基层检查、上级诊断”,推动构建有序的分级诊疗格局,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效率,努力为基层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此答复函已经张晓勤主任审核,并经县政府分管领导徐燕副县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通过填写回执及时反馈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 7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