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县政府部门(乡镇街道)财政预算 > 县政府办公室

[ 索引号 ] 11500241358692734W/2020-0492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秀山县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0-02-06 [ 发布日期 ] 2020-02-06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县政府会议和县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2、负责党和国家领导人、国家机关各部门、市委市政府 领导、市级部门、县外领导以及重要外宾来我县政务活动组织安排。

3、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和审核以县政府、县政 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指导全县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4、负责研究县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 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办 理市政府和市级部门及各方面的来文来电。

5、负责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提供反映政府工作以及全县经 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情况,为县政府领导同志把握全局、科学决 策、民主决策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服务。

6、负责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各乡镇(街 道)对市政府和县政府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同志批示的执行情 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7、负责组织、协调县政府举办的全县性大型活动。

8、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县政府系统承办的市和县人 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9、负责全县政务信息搜集、整理、报送工作,指导政府系统信息工作。

10、积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负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政 府职能转变工作,负责电子政务建设、政务服务平台管理工作。 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11、负责宣传和贯彻执行有关外事、港澳工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我县外事、港澳工作的统筹、规划、协调和 管理,处理涉外、港澳事务;承担我县外事、港澳工作。

12、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构成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加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外事 办公室、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牌子。中共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为县委议事 协调机构,中共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设在县政府办公室。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设下列11个内设机构:

分别是:督查科、综合科、第一秘书科、第二秘书科、第三秘书科、第四秘书科、信息调研科、审改科、行政科、外事科、人事科。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685.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85.33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97.84万元,主要是公共安全支出经费拨款增加250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经费拨款增加47.84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685.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224.01万元,公共安全25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25.5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8.97万元,住房保障46.76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97.84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47.84万元,项目支出增加250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85.3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85.33万元,比2019年增加297.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35.33万元,比2019年增加47.84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等增加,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450万元,比2019年增加25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共安全支出增加等,主要用于国家保密等重点工作。

秀山自治县政府办2020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预算93万元,比2019年增加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7万元;公务接待费21万元,比2019年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公务接待开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5万元,比2019年增加5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车辆使用年限长,车辆老化,维修维护支出较高。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   370.28万元,比上年减少69.5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45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19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6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王一锦联系方式: 023-76671060



附件下载:

政府办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