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41009138671U/2022-0001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民政、乡村振兴、救灾 [ 体裁分类 ] 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
[ 发布机构 ] 秀山县中和街道
[ 成文日期 ] 2022-09-05 [ 发布日期 ] 2022-09-05

关于做好两便失禁重度残疾人护理类辅助器具适配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9-05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残疾人联合会

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秀山办事处

关于做好两便失禁重度残疾人护理类辅助器具适配工作的通知

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

为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水平,帮助重度残疾改善生活条件、增强自理能力、更好融入社会、共享发展成果,结合重庆市残联关于做好两便失禁重度残疾人护理类辅助器具适配工作通知》(渝残联发202167)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适配对象及条件

适配对象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重庆市户籍、持有效《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二)低保家庭或特困人员中的一、二级肢体残疾人(含多重残疾);

(三)大小便失禁,有纸尿裤、护理垫等护理类辅助器具适配需求。

二、适配内容及标准

(一)适配内容

纸尿裤、护理垫等护理类辅助器具。

(二)适配标准

适配护理垫、纸尿裤合计不少于400片/人/年。

三、适配流程

(一)申请。有需求、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或其监护人向户籍所在地的镇(街)残联提出申请,填写《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补助申请审批表》(附件1),镇(街)残联进行初步审核,汇总后填写《两便失禁辅助类器具适配残疾人汇总表》附件2),于2022年9月16日前报基金会秀山办事处杨相云。

)实施。线残联根据上报数据,统一采购后,配发至街道、乡镇残联,开展适配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实施“共享·美好”——两便失禁重度残疾人护理类辅具适配工作,是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街道、乡镇要准确摸清适配对象名单及需求,科学制定适配工作实施方案,广泛宣传、引导、组织适配工作,做好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工作。

(二)强化经费保障。县残联根据适配需求及开展情况做好经费保障,确保符合条件的两便失禁重度残疾人享受适配服务。

(三)压实工作责任。各街道、乡镇残联要根据适配对象需求规范适配流程,强化对适配过程和效果的监管,严格按照要求压实责任、落实任务,着力解决好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障碍和困难,帮助适配对象顺利接受适配服务。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残疾人联合会

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秀山办事处

2022年8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