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41MB19160020/2022-0000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社会保障 [ 体裁分类 ] 政策解读
[ 发布机构 ] 秀山县雅江镇
[ 成文日期 ] 2022-02-15 [ 发布日期 ] 2022-02-15

关于快速推进“重庆渝快保”参保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2-15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

黔江银保监分局秀山监管组

关于快速推进“重庆渝快保”参保工作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相关银行、保险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医疗保障局、重庆银保监局《关于促进城市定制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发展进一步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实施意见》(渝医保发202164)精神,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保障需求,现就快速推进我县2022年“重庆渝快保”参保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的决策部署,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商业医疗保险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坚持政府指导、政策支持、保险经办、普惠服务的定位,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医疗保障需求,减轻人民群众高额医疗费用负担,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总体目标

按照“高度重视、广泛宣传、扎实推进”的工作要求,逐步提高受益群众覆盖面,到2022228日全县“重庆渝快保”参保率力争达到10%以上。

三、基本原则

政府引导、部门协作、公司承办、市场运作、参保自愿。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

重庆渝快保”是重庆专属城市定制的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是重庆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乡村振兴的有效手段。全面开展“重庆渝快保”工作对做好金融服务、建立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各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银行、保险机构要认真组织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切实有效提升全民健康保障水平。

(二)广泛宣传

各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银行、保险机构要将开展此项工作作为提高民生保障、缓解因病致贫问题的重要措施,要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重庆渝快保”政策,做到家喻户晓,让广大老百姓充分理解“重庆渝快保”的惠民特色。为确保宣传到位、推进有力,对各相关保险机构宣传工作进行分片包干。

(三)扎实推进

重庆渝快保”的推广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有效补充。要鼓励居民主动参保,动员辖区企业为员工购买,鼓励慈善机构、行业协会、爱心人士等为特定困难人群购买,力争 “重庆渝快保”参保率达到10%以上。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      黔江银保监分局秀山

医疗保障局              监管组

                       2022215



















       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