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410091387194/2023-0000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秀山县涌洞镇
[ 成文日期 ] 2023-09-04 [ 发布日期 ] 2023-09-04

涌洞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涌洞镇公共机构2023年迎峰度夏负荷管理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3-09-04

涌洞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涌洞镇公共机构2023年迎峰度夏负荷管理方案》的通知

各村民委员会、科室、站(所)

根据重庆市公共机构迎峰度夏节约用电工作专班《关于

印发重庆市公共机构 2023 年迎峰度夏负荷管理方案的通知》精神,全县各级公共机构应积极响应,加大节约用电工作力度,做好极端天气负荷管理应对准备,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特制定本方案。

一、负荷管理定义

本方案所称的负荷管理,是指在电力供应不足情况下,通过行政措施、经济手段、技术方法,依法控制部分用电需求,维护供用电秩序平稳的管理工作。

二、负荷管理目标

迎峰度夏高峰期,市公共机构迎峰度夏节约用电工作专班给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下达了压降负荷目标和任务指标。各村民委员会、科室、站(所)公共机构要紧扣节电目标,积极行动、强化措施,确保完成压降负荷目标任务(详见附件 1),压降负荷目标完成率为 100%

三、工作措施

1、严格执行空调室内温度控制标准,制冷模式温度设置不低于 26 摄氏度。下班前半小时关闭空调。

2、办公区走廊、楼道等公共场所的照明设备非必要白天全部关闭,晚上用后及时关闭,坚决杜绝“白昼灯”和“长明灯”现象,发现电源设施损坏,及时报修,减少线路空载耗能。

3、离开办公室半小时以上关闭空调、电灯和饮水机电源,电脑设置为“睡眠”状态;下班前需关闭插座电源,减少设备待机能耗。

4、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带头执行居民分时电价。各党政机关干部职工以每户家庭为单位带头申请参与居民分时电价,尽量避峰、错峰用电。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聚力攻坚。

各支部书记为本单位节约用电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本村“迎峰度夏节约用电”工作,全程参与节电管理措施制定,并指导督促本村干部贯彻执行好节电相关工作要求,确保完成压降负荷目标任务。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基层党组织助力办公节电、党员干部带头搞好家庭节电。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各村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普及节电知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推广采用节约用电典型做法,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镇形成节约用电的良好氛围。


秀山县涌洞镇人民政府  

                                                       20236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