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415721212463/2024-0001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秀山县乌杨街道
[ 成文日期 ] 2024-04-01 [ 发布日期 ] 2024-04-01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乌杨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4-04-01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乌杨街道

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2441日上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乌杨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陈宏波同志强调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周军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乌杨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剑同志代表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乌杨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剑主持会议。

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委组织部、宣传部相关科室负责人、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六职干部,县级部门派驻乌杨街道国土站、司法所,辖区派出所、中心校负责人出席会议。

宏波常委指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是督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二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三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效举措。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要求落实到位。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三要坚持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要增强政治担当,强化同频聚力,深化同题共答。一要支持到位;二要配合到位;三要监督到位。巡察工作政治要求高、标准要求严,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本次巡察工作,为秀山建设渝鄂湘黔毗邻地区中心城市和武陵山区践行“两山论”样板提供坚强保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周军组长指出,巡察是政治监督,重点在于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根本任务是督促全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根据《中共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十五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方案》规定,这次巡察监督的对象是乌杨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同时,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对乌杨街道党工委下属12个村(社区)党组织和重要岗位干部的突出问题,巡察组也要了解掌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紧扣“四个聚焦”,着力发现和督促解决领导班子及成员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纠正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一届县委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剑就配合县委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坚决服从巡察安排。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安排部署上来,诚恳接受县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齐心协力把巡察工作开展好、完成好。二是主动配合巡察工作。配合县委第二巡察组做好全面巡察,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应尽职责,街道党政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办公室(中心、站、所)、各村(社区)党支部全力配合巡察组巡察要求。三是全力做好巡察服务保障。始终以务实的工作作风配合并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不给巡察组添麻烦,合理安排好工作和时间,服从巡察组统一安排,及时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四是全力抓好各项问题整改。各办公室(中心、站、所)、各村(社区)要把此次巡察作为重要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对指出的问题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全力推动乌杨街道政治生态、经济发展状态持续向好。

据悉,县委巡察组在县乌杨街道巡察期间(202441日至615日),设专门联系电话:19112205132;在12个村(社区)和机关分别设置巡察工作联系箱;开通了电子邮箱,地址:xsxwxc2@163.com;同时还开辟了书信邮寄渠道,地址:重庆市秀山县行政中心8813室第二巡察组,邮编:4099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重庆市实施〈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办法》和《中共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乌杨街道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县管干部、相关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乌杨街道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