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410091387007/2022-0002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秀山县宋农镇
[ 成文日期 ] 2022-11-14 [ 发布日期 ] 2022-11-14

秀山县疫情防控倡议书

日期:2022-11-14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当前,秀山县正面临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波及范围最广、风险挑战最大的一次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群众,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对新冠病毒展开“围追堵截”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正在进行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全县广大市民主动配合防疫措施,为阻断疫情传播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我们发出这封倡议书,请广大市民朋友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个人责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自觉主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汇聚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同战“疫”的强大力量。

我们恳请,全体市民理解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新冠肺炎病毒传染性、变异性、隐匿性较强,只有迅速地找到它、围住它、“清零”它,才能最大限度保障您的生命健康。此次疫情感染来源不明、传播链条不清、社会面传播时间较长、感染人数较多,我们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目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紧、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容不得丝毫松懈,必须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防控措施还需要继续坚持,真诚恳请广大市民给予更多的理解,及时、自觉传播官方发布的科普知识,传播疫情防控的正能量信息,对防控措施多包容理解、多配合支持。

我们希望,全体市民坚定战胜此次疫情的信心。前不久,全县人民团结一心、守望相助,在短时间内战胜了10.3疫情。面对新一轮疫情,全县人民义无反顾投入到抗疫大战中,有全县人民的支持参与,我们有信心更好更快打赢这场硬仗。请您放心,我们成立了若干个工作专班,组建了上万人的抗疫大军,正在有条不紊、不分昼夜开展这场疫情歼灭战。请全县人民放心,我们已优选重点保供企业、线上平台,生活医疗物资储备充足,尽力确保“最后1”畅通。请您放心,党员突击队在您身边、社区干部在您身边、青年志愿者在您身边,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等都在您身边!疫情防控从我做起,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坚定信心,我们一定会严防严控、群防群控、众志成城,全力保障人民健康。

我们呼吁,全体市民自觉配合疫情防控措施。维护每个人的健康安全,就是保障这座城市的健康平安。请您和家人严格居家“静下来”,养成戴口罩、常通风、勤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扎堆,不信谣、不传谣。请您积极参加核酸检测,根据安排及时有序参加区域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做好自我防护,遵守现场秩序。请您主动配合流调溯源,不隐瞒个人行程,真实准确提供相关信息,详细告知行踪轨迹。请您加强轨迹跟踪自查,及时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相关信息,对照活动轨迹,加强自查,随时查看本人健康码,如有异常,及时向社区、单位报告并原地等待。有发热、咽痛、咳嗽等疑似症状早报告、早就医,确保早发现、早处置。

疫情当下,谁也不是局外人,全民皆是战斗员。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是抗击疫情的最广泛基础,让我们携手并肩、同心协力、众志成城,人人响应、人人参与、人人自律,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我们坚信,我们一定能快速战胜疫情,充满烟火气、幸福感的“书中边城·画里秀山”一定会很快回来!

 

秀山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秀山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211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