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

[ 索引号 ] /2022-0133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卫生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其他
[ 成文日期 ] 2022-09-20 [ 发布日期 ] 2022-09-21

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日期:2022-09-21

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国庆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剧,为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守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我们真诚提出以下倡议

  一、倡导就地过节。请您合理规划假期生活,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渝、不前往涉疫地区。确需出行,请提前向所在单位或社区报备,返时配合落实提前报、落地查、落地采核酸、分类管等措施

二、倡导主动报备。若您是市外地区或市内风险地区人员提前48小时向所村(社区)单位报备瞒报、谎报、迟报主动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三、倡导减少聚集。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和“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控举办各类展会、聚会、会议等大型活动。倡导“红白事”一切从简,控制参与人数,并及时向村(社区)备案,风险地区来秀返秀人员或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禁止参加。

、倡导科学防护。出入火车站、汽车站、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娱乐场所、文体场馆、旅游景区、药店、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时,需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扫码查验登记等防控措施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身体状况,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广大市民朋友们,平安健康即是最大的幸福,让我们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全力守护家乡平安,共文明健康佳节。祝全人民节日快乐!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9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