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41750067642B/2022-00017 [ 发文字号 ] 隘口府发〔2022〕13号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秀山县隘口镇
[ 成文日期 ] 2022-03-31 [ 发布日期 ] 2022-03-31

关于印发《2022年财经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2-03-31

隘口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2022年财经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科室

2022年财经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已经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实施。



隘口镇人民政府

2022331





隘口镇2022年财经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财经纪律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建设廉洁政府、提升财政效能,按照财政部统一部署,结合我镇实际,现就开展我镇财经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重点及目标

(一)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方面。重点自查收取配套费的电子票据开具是否合规,税收举证是否及时全面,保证财政税收真实、合规,及时完成收入目标任务,并巩固前期整治财政收入虚假问题专项行动成果。

(二)落实政府过紧日子方面。重点整治违规兴建楼堂馆所,超出财政承受能力新出台政策、新上项目,铺张浪费举办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对结余资金进行清理,无法使用的资金及时退回,避免闲置资金浪费,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三)落实“三保”保障方面。清查是否按照要求编制预算,相关民生政策是否及时足额落实,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

(四)财政收支执行方面。对2020年以来的账务进行检查,重点关注是否存在虚列支出,坐收坐支,违规列支,违规出借,违规设立银行账户、共管账户等情形,促进财务管理规范化。

(五)资产管理方面。资产管理责任人和使用人要同资产登记员一起认真对照《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和《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等资产管理文件要求,全面清理账务资产和实物资产,对账实不符、账账不符的资产逐一分析,解决遗留问题,加强资产购置和处置管理,推动资产管理规范化。

(六)防范债务风险方面。按照项目开展情况清理项目款支付情况,检查是否按照计划开展项目建设,是否存在无资金计划就实施项目等情况,有效防范政府债务风险。

工作开展进程

(一)制定方案2022324日前,对照六个方面重点工作,研究确定整治重点,制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印发执行

(二)开展自查自纠2022331前,按照工作重点分工协作,认真开展自查,完成自查自纠工作,形成书面报告送财政局专项工作小组。

(三)接受复查202241-2022715日,在县财政局复查和市财政局抽查期间,继续做好整改落实,准备迎检资料。

(四)定期评估报告:在每个工作阶段结束后的5个工作日内,向县财政局报告专项行动进展,定期评估成效报送县财政局,并在2022620日前,报送专项行动分领域报告及工作台账。

(五)结果运用:结合专项行动查出的问题,规范管理,推进改革,优化机制。

工作要求

  1. 提高认识,强化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成立以镇长为组长财经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系统谋划、周密部署,明确目标任务,研究工作举措,把握时间节点,扭住关键环节强力推进。

  2. 结合实际聚焦重点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和突出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坚持问题导向,甄别管理漏洞、制度短板,立足当下改长久立,提出务实管用举措,推动重点问题解决,规范财经秩序。

  3. 稳中求进,统筹协调。准确把握严肃财经纪律和经济稳定发展的关系,积极稳妥地推进专项行动开展。财政办、党政办、项目办等相关科室要加强工作联动,做好各阶段的工作衔接,确保工作任务如期完成。







隘口镇人民政府

2022331










隘口镇党政办公室 2022331日印发

      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