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卫生健康领域基层政务公开 >行政检查 >检查结果

[ 索引号 ] 11500241MB1917005G/2023-0026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卫生 [ 体裁分类 ] 行政执法
[ 发布机构 ] 秀山县卫生健康委
[ 成文日期 ] 2023-12-08 [ 发布日期 ] 2023-12-08

2023年国家医疗卫生随机监督抽查工作总结

日期:2023-12-08

秀山自治县2023年国家医疗卫生随机监督

抽查工作总结

为继续提升医疗卫生监督管理能力,保障人民群众就医安全,根据国家双随机抽检工作的相关要求和统一部署,秀山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进行相关工作安排,严格按照抽检清单对医疗机构开展医疗卫生双随机抽检及回头看工作,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医疗机构监督检查

我支队共出动车辆11台次、执法人员48人次共完成医疗机构随机抽查任务18家,其中医院1家,卫生院1家,村卫生室9家,诊所5家,门诊部2家,随机抽查任务监督完成率100%,完结率100%。经查:被检查8家医疗机构均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且在有效期或经备案取得《诊所备案凭证》;1家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1家抗菌药物管理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改正,并要求进一步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完善管理制度,提高从业人员依法执业的自觉性,杜绝违法违规执业行为的发生。共计制作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整改18份,立案2件,均已结案,罚款1.8万元。

二、采供血机构监督检查

我县目有1家采供血机构,在对其进行监督检查时查明:该血库按照许可范围开展工作;从业人员取得相关岗位执业资格或者执业注册而从事血液安全工作;使用的耗材符合国家规定;按规定对献血者、供血浆者进行身份核实、健康征询和体检;按要求检测新浆员和间隔180 天的浆员的血浆;未超量、频繁采集血液(浆);未采集冒名顶替者、健康检查不合格者血液(血浆);血液检测:血液(浆)检测项目齐全;按规定保存血液标本;按规定保存工作记录;对检测不合格或者报废的血液(浆);未非法采集、供应、倒卖血液、血浆。

三、回头看监督检查

按照文件要求,我支队对2022年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监督检查、医疗卫生随机监督检查、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中被处罚的单位开展回头看监督检查工作。2022年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我县共有8家医疗机构被行政处罚,回头看检查中违法行为已经整改完成,有3家诊所出现新的违法行为,1家机构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2家机构使用未取得抗菌药物处方权的医师开具限制使用级抗菌药物等,已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整改落实,立案3件,罚款2.4万元,均已结案。2022年医疗卫生随机监督检查中,我县共有2家医疗机构被行政处罚,回头看检查中未发现新的违法行为。2022年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中查处医疗美容机构案件2件,查处美容医疗机构主要存在使用未按规定填写病历资料、未经批准擅自开展输液业务等,回头看检查中发现1家医疗美容机构再次出现未按规定填写病历的情形,下发监督意见书责令整改,并进行立案,作出罚款1.5万元。2022年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中生活美容机构无查处案件,未发现个人在美容医疗机构内非法开展医疗美容行为。

秀山自治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202310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