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卫生健康领域基层政务公开 >行政检查 >检查结果

[ 索引号 ] 11500241MB1917005G/2022-0026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卫生、计划生育、妇女儿童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秀山县卫生健康委
[ 成文日期 ] 2022-07-01 [ 发布日期 ] 2022-07-01

2022年上半年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总结

日期:2022-07-01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2022年上半年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总结

2022我支队在上级领导部门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导下,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着力强化队伍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较好的完成了半年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上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2021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一)聚力落实党建引领,助推执法工作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以“标兵带新兵、能手带新手”的方式培养党员干部,以优良作风和全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同时,创建党建工作品牌,与县政协联合打造“党建领航、护卫健康”的党建廉政教育室,以政协之家为依托、“蓝盾书屋”为主题,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创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强化阵地意识。

(二)着力做好业务培训,提高执法能力今年上半年,我支队坚持以建设市级范化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机构为抓手,以提升执法能力为导向,不断加强法律法规及专业知识培训,提高卫生监督员综合执法工作水平。一是制定了2022年度培训计划,组织全体监督员开展自学和利用网上培训平台进行网上学习。二是选派支队业务骨干参加市、县举办的各类业务知识培训。三是通过请进来,走出去补短板、求创新,组织业务骨干赴市执法总队进行对口学习。同时,借梯上楼邀请市执法总队领导来我县面对面现场带教执法,不断提升执法办案能力。

)有力推进各执法专项重点工作。一全面落实国家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上半年共完成52项市级“双随机任务,监督完成率100%二是专项监督执法检查效果明显。完成了2022年涉水产品和消毒产品卫生安全专项监督检查、中高考考点学校专项执法检查、打击医疗乱象专项治理监督检查、冬春季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放射诊疗机构放射防护管理专项治理工作、托育机构备案登记专项监督检查等6个专项工作,共监督检查468户次,立案25起,罚款21万元。三是部门联合执法。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4次打击非法行医监督检查,查办案件2件;与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城区内网吧开展联合监督检查,监督检查17户次,下达11份监督意见书,查办案件6件,罚款1.29万元。

(五)用力狠抓日常监督检查任务落实,执法力度全面加强。2022年上半年监督检查1281户次查处案件55起,罚款金额33.18万元。

1.公共场所监督检查。上半年,共对辖区内公共场所开展了卫生监督检查560户次,监督覆盖率77.6%,共查办案件立案19起,罚款2.27万元。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新办103件、变更14件、延续25件。

2.学校卫生监督检查。上半年,春季学校卫生监督检查中小学校74所、幼儿园158所。同时,在中、高考前夕,检查考点学校23所。

3.生活饮用水监督检查。上半年,我支队每月定期对3家市政供水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对17家乡镇集中式供水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会同疾控中心开展水质简分析1次(合格),对辖区内9家涉水产品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共查办案件2件,罚款9100元。

4.医疗卫生、传染病防治监督检查半年,开展了2轮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累计监督检查达131户次,结合七个专项工作,共监督检查249户次,查办案件31件,罚款30万元。

5.职业病防治监督检查。上半年,对县内32家职业卫生用人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完成健康企业回头看的监督工作,查办职业卫生案件3起。同时,完成职业病防治宣传周的宣教任务,完成了本年度用人单位摸底工作

二、下半年工作打算

(一)按照“创建市级规范化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实施方案”总体要求,逐项建设市级规范化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机构

(二)继续开展“卫生监督蓝盾专项行动”。

(三)开展国家“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

(四)开展“卫生监督飓风专项行动”

(五)认真完成市、县级下达的各项监督执法指标继续加大行政执法力度,提高监督执法质量,确保卫生监督各项工作指标走在全市前列。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20226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