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 >医疗卫生 >信息服务

[ 索引号 ] 11500241MB1917005G/2021-0010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卫生、计划生育、妇女儿童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秀山县卫生健康委
[ 成文日期 ] 2021-05-25 [ 发布日期 ] 2021-06-24

2021年卫生健康安全生产监督执法检查计划

日期:2021-06-24

2021年卫生健康安全生产监督执法检查计划


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我县“一堡、两能、一样板”的总体定位,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强化综合监管,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增加监督频率积极推动我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一是加强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控监督。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传染病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和医疗污水等进行监督检查,有效促进传染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二是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指导。对大型公共场所开展巡查巡访,加强学校、隔离酒店、大型企业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指导。三是加强预防接种监督检查。对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接种单位的疫苗接收、购进、储存、配送、供应、接种、处置记录等进行全流程的监督检查。

加大执法力度,开展卫生健康各类监督执法工作

)环境卫生执法。组织开展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涉水产品监督抽查。开展住宿场所卫生执法检查。及时对承担重要政务接待、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单位开展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卫生执法检查,完成重大活动公共卫生安全保障。

)学校卫生执法。组织开展春、秋季学校传染病防控专项执法检查。在中、高考期间对相关学校及公共场所开展传染病防控、饮用水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医疗卫生执法。加强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监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开展健康体检机构依法执业、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个体诊所依法执业等执法检查;加强血站、单采血浆站等采供血机构监管;持续开展打击非法行医、非法采供血,非法医疗美容;落实好医疗机构不良行为记分管理制度。

)传染病防治执法。开展医疗废水、疫苗规范使用、实验室生物安全等专项执法检查。强化消毒产品卫生监管。加大消毒产品、集中消毒餐饮具抽查力度。开展抗(抑)菌专项执法检查,落实监管责任,全面清理、整顿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企业,做到查处到位、整改到位。

)计划生育执法。开展母婴保健技术、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专项执法检查。完成母婴保健、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双随机国家抽检。

)职业卫生执法。加强职业卫生执法队伍建设,明确执法监督职责、任务和主要内容,规范职业卫生执法监督,加大培训力度。监督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情况,探索实施风险等级分类监督。以尘肺病、放射性职业危害、化学中毒为重点,执法检查用人单位的职业健康监护情况并查处有关违法违规行为。

)深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完成国家监督抽检任务,加强对执法检查情况的社会公开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群众健康权益,扩大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影响力。

、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体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要充分认识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检查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责任。

(二)广泛宣传,严格实施。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大力开展卫生健康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展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的新作为、新形象。

    (三)加强监管,注重实效。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贯彻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等三项行政执法工作制度每月对执法检查情况进行汇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