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

[ 索引号 ] 11500241009139164Y/2021-0000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秀山县统计局
[ 成文日期 ] 2021-02-07 [ 发布日期 ] 2021-02-07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日期:2021-02-07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统计局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重庆市秀山县统计局为县政府工作部门,内设4个职能科室,下设社会经济调查队、普查中心、民调中心3个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

1.组织实施国家统计制度、统计标准和发展规划;制定并组织实施地方统计调查制度和统计改革发展规划;承担组织领导和管理协调全县统计工作。

2.贯彻执行统计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查处统计违法违纪行为,承办统计行政复议等法律事务;依法对涉外统计调查事务、民间统计进行监督管理。

3.管理和指导乡镇、部门(行业)统计工作;协调政府综合统计与部门统计之间的关系;依法对部门统计数据进行审核、评估;依法管理地方统计调查项目;加强全县统计基层基础工作。

4.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拟订县情县力普查方案,组织实施全县人口、经济、农业等有关普查、专项调查,搜集、整理和提供有关统计数据。

5.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核算制度;核算全县生产总值;搜集、整理和提供国民经济核算有关资料。

6.组织实施全县一、二、三产业有关统计调查;搜集、整理和提供有关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能源资源和环境等统计数据,对相关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警和统计监督;建立健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统计监测和评价体系,加强动态监测和决策咨询服务。

7.建立有关统计数据质量审核、评估和监控制度并组织实施;整理、核定、管理、提供、发布全县性基本统计资料;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加强对全县统计信息发布的规范管理,组织建立统计信息共享制度和发布制度。

8.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县统计信息化建设规划;建设和管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综合统计数据库和数据中心;组织制定全县统计数据库和网络的基本标准和运行规则。

9.组织全县统计人员继续教育、业务培训等工作;管理和监督统计工作经费的使用。

10.组织指导全县统计调查研究和统计工作合作交流;参与对乡镇(街道)、县级部门的考核评价工作。

11.按照《统计法》和国家、市县相关统计法规和制度,负责全县城乡调查人员业务培训和指导工作;组织实施城镇住户调查、价格调查和其他专项调查,农、林、牧、渔生产情况、农村住户调查及农业现代化监测等工作;开展对城乡社会经济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及时准确收集、整理、上报和编印社会经济统计调查资料,及时向社会各界提供统计调查信息。

12.承担各项普查及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的综合业务,负责普查的组织实施、方案制定、宣传、培训、文秘、后勤、普查资料的综合开发和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更新等工作

13.围绕市委、市政府安排的重点工作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定期不定期开展民意调查;接受县委、县政府组成部门的委托开展专项调查;负责民意调查结果的研究分析,撰写民意调查报告,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指导各乡镇(街道)开展民意调查工作;做好与市民意调查中心的衔接协调工作。

14.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秀山县统计局为县政府工作部门,内设办公室,综合核算科,工业投资科,贸易服务科4个职能科室,下设社会经济调查队、普查中心、民调中心3个事业单位(未独立核算)。其中秀山县民调中心为2019年机构改革从秀山县机关工委下属事业单位调整为我单位下属事业单位。现有行政编制8个,实有人数8人;工勤编制0个,实有人数0人;事业编制23个(其中参公13个,事业10个,实有人数19人(其中参公12人,事业7人);离休0人;退休1人。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89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97.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60.46万元,主要是本年年初预算项目第七次人普调查经费增加140万元,主要用于人普两员补助。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89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792.55万元,教育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5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25万元,住房保障25.5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60.46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30.46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30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97.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97.3万元,比2020年增加160.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7.3万元,比2020年增加30.46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非领导职务晋升人员较多,工资等增加,所以导致基本支出有所增加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320万元,比2020年增加13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第七次人口普查经费较上年增加140万元等,主要用于七人普工作检查以及质量验收等重点工作。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统计局2020年没有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统计局2020年没有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14.5万元,比2020年减少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20年减少(增加)0万元;公务接待费7万元,比2020年减少0.5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降低了接待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5万元,比2020年减少0.5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管理更加规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20年减少(增加)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94.98万元,比上年减少0.83万元,主要原因为规范机关管理,降低了机关运行成本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2.78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7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2.78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7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320万元。(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表附后)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0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产权归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联系人:罗宇薇

电话:023-76895605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填报单位:秀山县统计局

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第七次人口普查经费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付谨进18908277007


主管部门

秀山县统计局

实施单位

秀山县统计局


资金情况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200


其中:财政拨款

200


其他资金






年度目标


拨付各乡镇街道第七次人口普查“两员”补贴经费、普查考核经费和完成人口普查后续工作。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指标权重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拨付“两员”经费乡镇(街道)个数

27个乡镇街道

20


普查后续宣传次数

2

10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成本指标

普查员、指导员等两员经费

200万元

20


调查员补助

20万元

20


办公经费

3

5


租车费用

1万元

5


效果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普查成果发放率(第七次人口普查公报)

95%

20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9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