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专栏>工作情况

秀山召开乡村振兴驻村工作会议

日期:2024-01-05


秀山网讯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12月27日,秀山召开乡村振兴驻村工作会议。市商务委帮扶集团驻秀山县工作队队长李瑜辉,县政府副县长陈茂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中央和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3年驻村工作情况,并对2024年驻村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隘口镇平所村、涌洞镇新农村、隘口镇坝芒村、洪安镇贵措社区、龙凤坝镇凉水村的五位驻村第一书记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工作情况和感受感悟。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坚决扛牢驻村帮扶政治责任,要派强用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循序渐进、久久为功,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

会议强调,要坚持脚踏实地,全面巩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伟大成果,聚焦组织建设、机制建设、产业建设、体系建设等方面,推动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强化、防止返贫监测帮扶进一步深化、产业提质增效进一步实化、乡村治理体系进一步优化。要聚焦职能职责,协同凝聚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着力强化村级党组织建设,提高党组织领导力、组织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注重经济效益和投资回报率;推动乡村治理体系建设,主动拥抱数字变革,不断提升基层智治水平。同时要正视问题短板,学深悟透政策,保持发展定力,严肃工作作风,不断提升驻村工作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2024年驻村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全媒体记者黄思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