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专栏>工作情况

中国农业银行股权董事来秀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日期:2023-03-02

秀山网讯 3月1日至2日,中国农业银行股权董事廖路明一行来秀调研定点帮扶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付强,县政府副县长赵云鹏参加调研或座谈。

座谈会现场

3月1日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廖路明一行听取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和中国农业银行定点帮扶我县情况汇报。

中国农业银行自2015年定点帮扶我县以来,用真情、拿真金、下真功,在政策、资金、人才、信贷等方面为我县提供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倾情帮助。2015年以来,农行累计在我县投放贷款达177亿元。聚集我县“特色农业、绿色工业、文化旅游和电商物流”四大重点领域,累计投放贷款8.76亿元,发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5.6亿元。先后派遣12名干部来秀开展定点扶贫和定点帮扶工作,累计投入和引进帮扶资金1.01亿元,实施项目126个,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10个。创新金融服务“一中心一平台”“34510”产业帮扶联农带农模式、“8基金+1系统”防返贫帮扶新模式和“信贷+保险+基金+场景”金融帮扶新模式,有力助推了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实施乡村振兴。

廖路明一行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赞许,认为我县发展条件好,在社会各界的倾力帮扶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实施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表示中国农业银行将坚决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开发信贷产品,加大信贷资金投入,尽最大努力一如既往地给予我县支持和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马文森对廖路明一行不辞辛劳来秀调研指导工作,开展定点帮扶表示欢迎,对中国农业银行给予我县真金白银的帮扶表示感谢。希望中国农业银行持续加大定点帮扶力度,秀山县委、县政府一定把中国农业银行的定点帮扶资源利用好,加速秀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秀期间,廖路明一行在县领导付强、赵云鹏的陪同下,先后深入洪安边城、龙凤坝镇、财政局和微电影城等地,实地调研了中国农业银行定点帮扶我县文旅开发项目、特色农业项目、“秀兴通”平台建设和非遗传承等。

(全媒体记者 王建国 方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