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专栏>成果展示

溪口镇龙洞社区:集体经济实现分红 村民共享发展红利

日期:2023-01-16

秀山网讯 近年来,溪口镇龙洞社区始终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方向,提前谋划定思路、立足实际破瓶颈、强化担当抓落实,采取产业发展壮大、资金土地入股分红、土地流转承租、集体资产入股等模式,逐步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步步递增”。截至2022年12月,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突破百万元大关。日前,该社区实现了首次分红。

分红大会

1月15日,溪口镇龙洞社区热闹非凡,全体居民集体参加分红大会,首次尝到了集体经济分红的甜头,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县政府副县长陈茂出席并致辞。他指出,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是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服务功能、促进经济发展和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物质基础。希望龙洞社区继续管理好、运营好、发挥好已有的村集体资产和作用,力争产生更好的效益;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广泛招商引资,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让各类市场主体入驻社区。管理好集体经济,促进人民群众增收,提升社区各项公共服务,让困难群众享受实惠。

居民领取分红

据了解,龙洞社区位于溪口镇南部,渝湘高速公路玉屏互通出口处,面积8.41平方公里,辖9个居民小组,有人口674户3252人。龙洞社区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成立于2020年4月,注册资金1653.02万元,截至2022年12月,集体经济主营收入达110.5万元,支柱产业有生猪代养场、龙洞鞋业、溪口加油站、自来水管理等。按照分红机制,将盈利的10.5万元用于全社区居民分红,每户每股分红20元,每户最多分红380元。

溪口镇龙洞社区居民陈启光说:“第一次参加分红我们非常高兴,希望我们社区今年继续搞好发展,带领我们一起增收致富。”

龙洞社区党支部书记赵相文说:“龙洞社区以党建为引领,牢牢抓住班子建设这个龙头,坚持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作为中心工作,实行社区书记主要抓、班子成员具体抓,形成齐抓共管村级集体经济的良好格局。下一步,龙洞社区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龙文化,抓好370亩黄精基地管护,积极引进优质企业入驻,切实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

表彰先进

大会还表彰了为集体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并颁发荣誉证书,希望所有居民更加主动积极参与到集体经济建设与发展大局中来,出谋划策,作正面积极引导。

(全媒体记者 田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