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

[ 索引号 ] 11500241009139172R/2020-0001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民族、宗教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秀山县民宗委
[ 成文日期 ] 2020-02-06 [ 发布日期 ] 2020-02-06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0-02-06

秀山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2020 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根据秀山委办发〔20196 号文件精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是秀山自治县人民政府主管民族宗教工作的 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2)负责对全县民族、宗教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制定本县有 关民族、宗教工作的计划和具体政策。

(3)组织、指导开展民族、宗教理论研究,会同有关部门做 好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

(4)协调民族关系,办理全县有关少数民族权益保障事宜; 研究提出协调民族关系、宗教关系的工作建议,协调配合处理民 族关系中的重大事宜和宗教方面的突发事件,维护民族团结、宗 教和睦,社会稳定。

(5)协助拟定民族地区经济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会 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民族地区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的政策和措施, 促进民族地区扶贫开发工作。参与有关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专项 资金、专项贷款的分配与使用管理工作。

(6)参与研究制定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教育、文化、科技、 卫生、体育等事业的政策和规划;指导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和 民族古籍整理工作。

(7)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使用工 作,联系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对代表人士 的政治安排。

(8)依法履行宗教事务管理职责,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 由和正常的宗教活动,维护宗教界的合法权益;对全县宗教情况 进行调查研究,掌握动态和发展趋势,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提出 政策性建议;办理宗教团体需由政府解决或协调有关事务。

(9)指导宗教团体在法律、法规和政策范围内按照各教特点 开展工作,指导宗教爱国团体的建设。

(10)开展少数民族、民族地区的对外宣传工作;会同有关 部门妥善处理宗教方面的涉外事宜。

(11)加强协调推动有关部门履行民族工作相关职责的职责。

(12)加强民族法律法规、民族政策和少数民族发展相关规 划贯彻执行督促检查职责。

(13)加强民族法律法规、民族政策和少数民族发展相关规 划贯彻执行督促检查职责。

(14)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县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经秀山土家族苗族 自治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审核,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机构 编制委员会审定,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批准,秀山土 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 县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要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秀 山府办发201058号),设立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为县政府工作部门。委机关内设 3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民族科、宗教科,下设民族研究所。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 903.84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903.84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 67.14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 年年初预算数 903.84 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 322.3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 52.09万元,卫生 健康支出 13.35 万元,住房保障 16.02 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 支出 50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 67.14 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 66.77 万元,项目支出增加 0.37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903.8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903.84 万元,比 2019年增加 67.14万元。 其中:基本支出增加 66.7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增加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增加 0.37万元,基本和去年持平。民宗委2020 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民宗委 2020 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 “三公”经费预算 11.2 万元,比 2019 年减少 0.05 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较 2019年无变化;公 务接待费 3.2 万元,比 2019 年减少 0.05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 维护费 8万元,较 2019 无变化。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 67.69 万元,比上年增加 3.12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 费、邮电费、培训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0 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万元、政 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 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 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 543.09 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 2019 12 月,所属各预算 单位共有车辆 1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1 辆、执勤执法用车 0 辆。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 辆、执勤执法用车 0辆。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杨李 联系方式: 023-7667033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