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财政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 情况总结

[ 索引号 ] 11500241009138217H/2021-0047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公文;财政
[ 发布机构 ] 秀山县财政局
[ 成文日期 ] 2021-07-05 [ 发布日期 ] 2021-07-15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财政局关于2021年1-8月直达资金执行情况的总结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财政局

关于2021年1-8月直达资金执行情况的总结

一、直达资金总体情况。

截至目前,我县共计收到直达资金5.99亿元,共计49个项目已完全分配,累计实现支出3.99亿元,支出进度66.6%,其中:教育支出2.13亿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9亿元,卫生健康支出0.36亿元,农林水支出0.31亿元。涉及惠企利民补贴已按序时进度实现支付,惠及人员补助金额3099.86万元,惠及人次37193人次。

二、直达资金执行情况。

(一)资金分配方面

我县收到直达资金(含参照直达)后,已及时分配直达资金并按要求打上直达标识,不存在分配迟缓、截留挪用直达资金的情况。

(二)资金支付方面

1.支付进度上,截至目前,直达资金均已按照序时进度进行拨付,同时已将发生的支付全部导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目前总支出金额为3.99亿元,支付进度达66.6%已达到年度序时进度。

2.支付管理上,严格按照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规定,直达资金支付到最终收款人,不存在将资金转至预算单位实有资金账户情况。严格规范财务管理,会计核算上严格按照会计相关制度进行账务处理,涉及到困难群体补助等已全额安排用于相关支出,未发现弄虚作假、虚报冒领情况,不存在使用直达资金偿还地方债务情况,直达资金均已按照具体项目下达资金,并未存在闲置浪费、资金使用低效的问题。

(三)系统预警处理方面

截至目前,直达资金监控系统中支出预警提示“疑似违规列支交通费、通讯费”、“疑似违规列支楼堂馆所、职工住宅修建支出”等方面共151条数据均已整改完毕。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依托监控系统,提高支付进度。督促项目实施单位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加快资金拨付,并及时将已支付数据导入监控系统,提高直达资金支付进度,确保直达资金发挥实效。

二是利用预警信息,规范支付数据。强化常态化监控。及时关注并处理监控系统预警信息,及时修改调整预警信息提示存疑数据,规范支付数据。

三是做好绩效评价,发挥项目绩效。加强审核部门上报绩效自评表中涉及到的指标值,确保绩效目标切实可行,发挥直达资金绩效。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财政局

        20217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