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秀山要闻

全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暨春季农业生产现场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3-03-15

秀山网讯 3月13日下午,秀山召开2023年全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暨春季农业生产现场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找准工作短板,鼓足干劲,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切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全面提升秀山城乡供水保障能力和农业生产领域抗灾减灾能力。县委副书记任序江,县政府副县长陈茂参加座谈或参加调研。

岑溪乡高产油茶与山银花复合经营试验示范基地

座谈会前,参会人员一行来到岑溪乡高产油茶与山银花复合经营试验示范基地观摩了农田水利建设情况,随后又对岑溪乡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现场了解。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参会乡镇就本辖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春季农业生产、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县农业农村委、县水利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林业局分别就春季农业生产、保供水保春灌、厕所革命、油茶产业发展等工作作了部署。

陈茂传达了2023年全市春季农业生产暨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现场会议精神,并就2023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任序江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围绕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四个导向,认认真真落地落细落实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让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增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任序江要求,当前,要做好春茶采收和春耕春播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农业生产实现“开门红”。要集成2023年农业农村工作清单,把2023年农业农村工作进行全面集成和梳理。要创新工作机制,瞄准目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切实形成热火朝天的建设局面,在全县建成覆盖城乡互联互通的供水保障网和灌溉保障网。要完善工作举措,全面建立农田水利设施长效管护机制,形成全县上下共同参与、齐抓共管、全面建设的良好格局。要充分调动市场主体和群众的主观能动性,采取以奖代补、以工代赈等方式,全力确保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项目落实落地。

(全媒体记者 杨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