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DH019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日期:2022-08-10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DH019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冉群英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完善公共场所AED配置提升院前急救能力的建议》(第DH019号)收悉。经与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县财政局协办单位共同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近年来,我委积极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协调县融媒体中心,依托电视、报刊开设现场急救科普栏目、刊播公益广告,激发群众对急救技能的关注和热情;与县教委配合,加强在校学生及教职员工的公众急救知识技能普及工作,指导中小学校开设健康教育课,讲授公众急救知识2022年以来,在学校开展急救知识讲座4余次;培训在校师生500余人,大力推进公众急救知识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五进活动,共培训1239余人,取得较好的效果。近年来,累计培训人次达14288余人。

二、强化应急救护师资培训。充分利用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力量,以小组互动、分组试讲、理论考试、实操考核、教学研讨等形式,培训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8人并备案在册。同时,在县人民医院设立的公众卫生应急培训基地现有培训师资16名,多媒体教学设备1套。

三、在公共场所推广使用AED。2020年,通过在重庆市红十字基金会设立的“AED救在你身边公益项目专项资金募捐活动下设立募捐子项目的方式,募捐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10台,并完成安装投放工作,其中,8台分别投放在高级中学、凤凰中学、秀一中(高中部、初中部)、民族中学、育才中学、实验中学、县职教中心医务室内外;2台分别投放在县政府负一楼消防栓旁、县汽车总站室内万方集团第二支部党员活动室外。

四、下一步工作。我委将继续规范培训组织与实施,坚持以任务为牵引,做到培训与操作结合,对培训情况进行全程跟踪检查,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同时及时收集整理相关信息和数据,总结得失,发挥“问题倒逼出能力”效应,让全县急救知识与技能得到切实提升。

此答复函已经张晓勤主任审核,并经县政府分管领导徐燕副县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通过填写回执及时反馈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7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