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

重庆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启动 主要目标是:经过5年左右努力,基本建成组织多元、产品丰富、政策有力、市场运行安全高效的绿色金融体系

日期:2023-05-11


2022年8月26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发布消息:经国务院同意,2022年8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等六部委印发《重庆市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标志着重庆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正式启动。

根据《总体方案》,重庆市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主要目标是:经过5年左右努力,基本建成组织多元、产品丰富、政策有力、市场运行安全高效的绿色金融体系。

围绕这一目标,《总体方案》提出了重庆市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四项主要任务:培育发展绿色金融市场体系,建立绿色金融与绿色产业融合发展体系,建设数字化绿色金融基础设施,加强绿色金融跨区域合作。

据介绍,与近年获批的浙江、江西、广东、贵州、新疆、甘肃六省(区)九地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相比,重庆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具有“四大特色”。

一是全域覆盖。重庆是全国首个全省域覆盖的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经济体量大,产业结构综合性强,囊括能源、工业、交通、建筑等高排放产业,具有很强的示范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