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专栏>工作情况

国家乡村振兴局来秀考察调研

日期:2022-12-30

秀山网讯 12月30日,国家乡村振兴局社会帮扶司副司长刘胜安来秀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副书记任序江、县政府副县长陈茂陪同调研。

刘胜安一行深入重庆海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平阳盖银花产业示范带和兴隆坳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抓产业助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刘胜安一行在重庆海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调研

在重庆海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刘胜安详细了解公司运营情况、辐射带动情况和产品研发情况,对我县立足资源优势打造100亿元生物医药产业给予肯定。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产品研发、开拓市场,壮大生物医药产业,以工补农、以城带乡,推动实施乡村振兴。

在平阳盖,刘胜安一行考察调研了平阳村万亩山银花示范基地和百里山银花长廊建设情况。平阳村万亩山银花示范基地现有山银花基地总面积11000亩,是国家农业部中药材(山银花)高质高效行动示范项目核心区,重庆市农业产业“一村一品”示范村,也是我县抓产业振兴、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的重点村和示范村。全村现有专业合作社10家,2022 年实现鲜花收入1460余万元,花农务工收入达 260余万元,实现人人栽花、户户增收。刘胜安一行对我县实施“通道三化”建设,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利益联结机制,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产业强、生态美、百姓富的新农村。

在兴隆坳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刘胜安一行实地调研了园区规划和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乡村振兴重在产业振兴,要按照乡村振兴的总要求,立足秀山实际,努力走出一条富有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子。要注重整体谋划、持续优化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做大做强特色富民产业,以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要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思路、新举措,培育发展能壮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致富的产业,汇聚更多乡村振兴的蓬勃发展力量,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迈上新台阶。

国家乡村振兴局社会帮扶司协作处及重庆市乡村振兴局有关人员陪同考察调研。

(全媒体记者 王建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