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秀山要闻

全县市场主体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日期:2023-05-12

秀山网讯 5月11日,全县2023年市场主体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陈宏波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中和街道、乌杨街道、平凯街道、官庄街道、清溪场街道、龙池镇、梅江镇就市场主体发展工作作了发言;县经济信息委、县农业农村委、县商务委、县文化旅游委、县税务局、秀山高新区管委会汇报了市场主体发展工作情况;会议还通报了1—4 月市场主体培育情况、市场主体发展支持经济指标的情况。

马文森强调,市场主体发展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七张报表”中经济指标考核,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紧盯目标,深挖潜力,强力推进。要把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工作作为今年经济发展“头等大事”来抓,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马文森要求,要勇于担当,千方百计增数量,要按照下达的任务,迎难而上,加压奋进,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精于引导,联合施策增信心。要进一步梳理政策,加强要素保障和政策支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意识。要乐于服务,倾心倾力优环境,特别是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以全方位便利化服务和便捷高效的市场准入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快速发展。要善于聚焦,多管齐下抓培育。要尽快孵化、尽快招商、尽快培育,要明确靶向,积极培育县级和市级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外贸企业。“个转企”责任单位要加快与转型对象的对接,协调解决转型困难和问题, “四上”企业培育责任单位要有针对性地做好企业“升规升限”优惠政策宣传,制定“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措施,推动培育对象企业尽早入库。要敢于亮剑,督查督办严考核。要树牢信心、精准进步、高度协作,全力推进市场主体上规模、增实力、提效益,确保圆满完成市场主体发展目标任务。

(全媒体记者 简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