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秀山要闻

马文森调研城市项目建设 检查城区防汛工作

日期:2023-05-10

秀山网讯 5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对城市项目建设进行调研,检查城区防汛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杨国洪参加调研检查。

马文森深入河滨西路,调研了滨江河堤公园健身步道升级改造项目实施情况,检查了城区防汛工作。

滨江河堤公园健身步道升级改造项目起于渝秀大桥,止于学府大桥,项目长1.2千米,改造面积约3万平方米,配套建设智慧跑道AI系统、智慧大屏、智能健身器材、智慧路灯等,打造集运动健身、休闲互动、智慧城市体验等于一体的新一代城市健身跑道。通过前期精心施工,完成步道扩宽、沥青铺设、斜坡绿化种植及智慧设备、照明系统和健身器材安装调试,正抓紧步道罩面剂喷涂扫尾施工,将于近日实施完毕,全面开放,满足市民健身需求。

马文森检查了步道罩面剂喷涂施工实施情况及智慧设备、照明系统、健身器材安装调试情况,要求要保证工程质量,抓好项目扫尾施工,尽快完成项目建设。要搞好智慧设备的安装调试,尽可能的增加健身步道的运动元素,满足市民健身需求。要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市民健身,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延长智慧跑道的实施范围,将滨江河堤公园智慧跑道延伸至反修桥和西门风雨廊桥,全面调动全民健身运动积极性,提升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当前已进入汛期,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河床障碍物清除,制定应急预案,落实专人防守,抓好城区防洪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马文森还调研了梅江河生态绿廊升级改造工程,该项目拟对滨江河堤绿廊——高新大桥至雷家河景观桥进行升级改造,全长约3.7千米。项目附近城区道路已形成,交通较为便利,改建内容为实施彩色透水混凝土步道11000平方米,新建排水沟3300米,施划标线4400平方米,更换路沿石6200米,两侧喷雾、人体感应及温度感应1100组、升级沿河两岸绿化及新建人行吊桥1座等。

马文森要求要科学合理规划,精心组织实施,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完善城市功能,不断提升城市品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全媒体记者 王建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