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秀山要闻

秀山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

日期:2023-03-16

秀山网讯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增强群众的消费维权意识,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当天上午,秀山在花灯广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

工作人员向市民传授知识

工作人员现场开展食品快速检测

活动现场,县委政法委、县农业农村委、县市场监管局、县烟草专卖局等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理事单位和企业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以假冒烟酒、食品等为例,向市民传授识别假冒商品的方法,宣传如何保护自己的消费权益。同时,开展了食品安全“你送我检”快速检测活动,现场开展食品快速检测,公开检测结果,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消费者参与度。

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产品

活动结束后,县市场监管局对查处的不合格产品、过期食品、未注册医疗器械等假冒伪劣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总价值约13万元。

“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事关经济发展、事关民生福祉,秀山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消费维权问题,持续开展执法维权行动,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2022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累计办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000余件,有效化解消费纠纷700余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力度,为秀山消费者营造安心、舒心、放心的消费环境。”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昌文说。

(全媒体记者 田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