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秀山要闻

高效统筹防控资源 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日期:2022-11-22

秀山网讯 我县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呈多点散发态势,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县委、县政府不等不靠,高效统筹防控资源和各方力量,全力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通过3天时间的昼夜建设施工,11月20日,民生会展中心临时医疗救治点建成交付使用,为我县疫情防控新增临时医疗救治床位1020张。这是县委、县政府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高效统筹防控资源,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的有力举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1.08”疫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坚持“围住、筛尽、捞干、扑灭”的以快制快处置原则,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快速反应,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抗疫,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广大医务人员、机关干部职工、乡镇村居干部和社区志愿者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参与疫情防控,开展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封控管理、志愿服务等工作,落实精准防控措施,阻断病毒“传播链”,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卫生健康执法支队政委洪勇说:“我们高效统筹防控资源,组织2800余名医疗卫生人员,13000多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乡镇村组干部及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竭尽全力阻断传播链。共排查风险人群9600余人,密接人员4780余人,落实隔离房间3120间,临时医疗救治床位2200张,基本能够满足整个疫情防控需要。”

据了解,目前我县储备粮食、猪肉超2万吨,县级重点保供企业大米、食用油、面粉等重要生活物资储备超2000吨,生活物资品类丰富、储备充足,价格稳定,能够满足全县较长时间内的供应需求。此外,我县积极畅通外地集中采购生活物资渠道,建立了12个重点保供超市、300余个保供点、800余个便利商超组成的三级物资保供体系,全面满足市民的日常需求。

目前,全县上下正铆足干劲,持续用力抓好防控,竭尽全力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全媒体记者 王建国 杨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