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秀山要闻

专题培训 助力财政平稳运行

日期:2022-09-22

秀山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会议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助力秀山财政平稳运行,9月19日至20日,我县举办“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防范化解财政运行风险”培训班,对相关政策和业务进行专题解读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市、县财政局相关人员及法律专业人士为参训人员作了业务培训,内容包括预算绩效管理、财政支持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解读、政府债务管理政策解读、预算管理等。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财政办主任,县级部门分管负责人,县属国有企业分管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付强围绕宏观经济运行与秀山财政为参训人员作了专题讲解。

付强介绍了全县经济发展情况、面临的问题和机遇,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指出,今年以来,在财政系统及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财政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财力保障。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县经济平稳运行的基础仍不够牢固、发展不够平衡。要认清当前形势,科学研判经济发展的“危与机”。要锚定发展目标,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提速三季度、冲刺下半年,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争取达到更高水平。要持续增强自身建设,练好自身本领,优化行业服务,筑牢思想防线,确保有为有位。

(全媒体记者  田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