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秀山要闻

市检查组来秀检查节能用电工作

日期:2022-08-05

秀山网讯 8月3日,市公共机构迎峰度夏节约用电工作检查组来秀,检查我县党政机关节约用电相关情况。

当天,检查组先后到平凯街道办事处、县检察院、县行政中心,重点检查了办公场所空调温度设置,是否张贴节约用电标识、空调能效标识等级,是否采用高效照明光源等内容。

检查组对秀山党政机关节能工作表示肯定。指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要充分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加强节能意识,营造节能降耗好风气。要落实、落地、落细、落小节能工作,通过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和照明开启数量,优化设备设施及其运行负载管理等举措,引导形成节约用电、科学用电、有序用电的良好风尚,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

据了解,我县高度重视节能工作,将节约用电作为今年公共机构重点工作之一,县行政中心顶楼建设的分布式光伏项目,装机容量近80千瓦,自4月正式投用以来,目前已发电2.4万度,推动了全县公共机构加快开展绿色低碳转型行动,提高了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同时,开展全县公共机构节约用电专项检查,目前已检查60家机关单位。

(全媒体记者 杨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