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秀山要闻

秀山召开耕地保护工作会议

日期:2022-08-03

秀山网讯 8月1日下午,我县召开耕地保护半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耕地流出问题恢复整改推进会,对耕地保护工作进行再部署,进一步明责加压、强化举措,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县政府副县长杨国洪出席会议。

会上,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耕地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杨国洪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抓耕地保护务必做到严谨周密。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耕地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加强耕地保护相关文件政策学习,增强责任意识,加强耕地保护科学利用,全面加强耕地用途管制,严格落实耕地用地优先序,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从体制机制上完善耕地保护举措。抓整改必须痛下决心,要严格落实耕地进出平衡政策,保证耕地总量平衡。要加快推进卫片执法工作,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业务指导,帮助督促各乡镇街道做好问题整改,全力推进耕地流出问题恢复整改工作。抓管控务必做到不越雷池。各行业主管部门、乡镇街道要按照耕地保护专班制定的整改方案加快推进整改工作,进一步压实相关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限期整改到位。抓执法必须强制从严。要建立长效机制,各相关单位、乡镇要善于举一反三,从已经解决的问题当中汲取经验教训,不断完善耕地保护动态监测,规范耕地占补平衡,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把规划耕地保护工作纳入考核。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耕地保护的要求,实行耕地保护党政同责、一票否决、终身追责。抓增量要穷尽所有。要做好土地空间盘查工作,抓好土地增量质量,抓好土地增量利用,抓好土地增量总体工作,提升耕地产出,提高耕地种植效益。

会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就耕地保护相关政策开展了现场宣讲。

(全媒体记者 杨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