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秀山要闻

马文森调研电解锰企业厂区拆除工作

日期:2022-06-22

秀山网讯 昨天(2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率县级相关部门到膏田镇、溶溪镇、溪口镇调研电解锰企业厂区拆除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陈宏波,县政府副县长汤亚兵参加调研。
    马文森先后到膏田镇秀山天雄锰业有限公司,溶溪镇重庆武陵锰业有限公司、秀山天雄锰业新峰分公司和溪口镇重庆紫金锂电新材料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车间生产设施和厂区拆除情况。

按照中央的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去年,我县全面淘汰退出落后锰产能,通过落实奖补政策,对开采企业进行封井关停,对加工企业进行厂区拆除,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加快产业转型。各电解锰企业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做好厂区拆除工作。

每到一处,马文森都深入企业生产车间,查看生产设施设备拆除情况,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要求企业要提高站位,增强认识,充分认识淘汰落后锰产能的重要性,增强工作紧迫感,抓好生产厂区拆除工作。县级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落实奖补政策,指导企业解决好遗留问题,坚持“一把尺子”“一个政策”拆到底。要根据企业性质和用工性质,指导企业搞好退出安置。要加强安全监管,确保厂区拆除过程安全。要抓好企业环保设施的安全运行,落实监管措施,杜绝环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淘汰落后锰产能电解锰企业厂区拆除工作如期、安全完成。

马文森还调研了秀山紫金集中受纳锰渣场环境风险防控治理工程。该项目位于溪口镇龙洞居委会,设计总库容248万立方米,用于锰渣集中转场使用,将于今年10月受纳锰渣集中转场。马文森要求,要维护施工秩序,加快施工进度,加快项目建设,确保今年10月投入锰渣集中转场使用。

(全媒体记者 王建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