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秀山要闻

秀山召开乡村振兴重点镇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2-06-22

秀山网讯 按照一季度一调度工作安排,6月2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率相关部门再次到涌洞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召开2022年一季度乡村振兴重点镇工作调度会,对下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度,以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走深走实。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驻涌洞镇工作队队长王新民,县委副书记任序江、县政府副县长陈茂参加会议。

乡村振兴重在产业振兴。在涌洞镇,马文森深入产业基地,实地调研了涌洞镇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培育情况并召开调度会。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重点镇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明确事项完成情况;涌洞镇、隘口镇、洪安镇汇报了乡村振兴阶段性工作推进情况,相关部门一一回应了涌洞镇、隘口镇、洪安镇提出的请求事项,并提出意见建议。王新民、陈茂分别就推进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马文森说,从调度情况来看,乡村振兴工作成效明显,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但从去年市级年度考核情况来看,成绩并不理想。各级各部门要正视差距,多找主观原因,坚持问题导向,逐一对号整改落实,做到举一“三反”,持续巩固。要坚持做强自己,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人居环境提升等方面,努力把长板锻长、把短板补齐。

马文森强调,要广泛聚集资源。政府资源方面,要重点支持覆盖面广、带动性强、有实际放量效益项目。社会资源方面,要用市场化的眼光,通过推荐项目、招商引资、合作开发等模式引入社会资本投资。人力资源方面,重点要选好致富带头人,培育好乡土人才,激发群众主观能动性,共同发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马文森要求,要务实推进项目,科学系统谋划,统筹实施,明确重点区域、重点项目,把钱花在刀刃上。要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优先,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资金支付进度,让项目见形象、见进度。要扩大对外影响,积极对外推荐,深化对外合作,强化对外宣传,努力提升秀山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

会上,马文森还就具体问题作了现场安排。

(全媒体记者 杨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