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秀山要闻

秀山召开防汛抗旱及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培训会

日期:2022-05-13

秀山网讯 今天(5月12日)上午,我县召开2022年全县防汛抗旱及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培训会,贯彻落实重要指示和相关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县防汛抗旱工作。县政府副县长陈茂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县水利局就做好我县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水库运行管理及“三个责任人”职责、防汛抗旱值班要求和山洪灾害防御知识进行了讲解。

陈茂指出,今年极端天气较多,全县防汛抗旱工作的任务非常重、压力非常大,面临很多新形势、新问题,对防汛抗旱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通过集中培训来提高大家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求大家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学习上找准方法,在落实上不折不扣。各乡镇(街道)要组织村(社)干部开展一次专题培训,传达学习今天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和知识要点,提高基层干部的思想认识和应急能力;对安全隐患要进行再排查、再过细,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在重点区域、高风险点要再组织一次防汛应急演练,对预案的各个环节再检验、再完善,提高预案的可操作性,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立即启用、立即能用。

县水利局、县应急管理局、各乡镇(街道)、钟灵水库、孝溪水库、隘口水库、石堤电站相关负责人及具体负责的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全媒体记者 方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