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秀山要闻

秀山县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通过国家级复核验收

日期:2022-05-13

秀山网讯 5月10日,水利部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复核验收专家组来秀,对我县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进行复核验收。经过专家现场调查、询问及评估后,我县顺利通过复核验收。

据悉,近年来,我县以生活、生产、生态三水融合为主线,以节水载体建设为抓手,以节水宣传为基础,深入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积极培育节水型生产模式和消费模式,初步实现了从供水管理向需水管理、粗放用水方式向高效用水方式、过度使用向主动节约的“三转变”,水资源的利用效率和效益大幅提升。

2021年秀山用水总量目标为2.316亿立方米,实际用水总量控制在1.2041亿立方米,万元GDP用水量控制在36立方米以内,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控制在15立方米以内。建成节水型企业10家,工业园区外规模以上节水型企业创建率达100%。实施海绵城市建设8.4平方千米,县城雨水蓄积量达5万立方。完成了县级节水型机关创建47个,节水型宾馆创建2个,节水型医院2个,节水型小区10个,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建成率达到75.81%,节水型小区建成率达到17.54%,小区节水器具的普及率达100%;全县高效节水灌溉面积达到6.23万亩,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达到0.5392,位居重庆市前列。

(全媒体记者 田茜 通讯员 杨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