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秀山要闻

向业顺强调: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5-12

秀山网讯 5月9日下午,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县委书记向业顺,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县委副书记任序江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收听收看了全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

向业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全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压实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及时研判全国特别是周边城市疫情防控情况,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向业顺强调,要夯实基础,把准备工作准备充分,结合实际,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出台的相关举措,统筹做好预案、物资、场所、人员等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要抓住关键,把防控对象防控到位,重点关注重点地区来秀返秀人员,综合排查组要加强与各乡镇街道以及相关部门单位的联系,提前摸底排查,做好告知、引导工作;要守好关口,用足用好大数据筛查功能,对重点地区来秀返秀人员,落实好管控措施,综合排查组和综合防控组要做到无缝对接、及时跟上;总体上,疫情防控工作,手段适度从严,范围适度从宽,科学引导人员出行;同时,要加强宣传,加快疫苗接种,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责任意识、防护意识,构筑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全媒体记者 简训 鲁诗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