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 马文森主持

日期:2023-01-06

秀山网讯 1月5日下午,县长马文森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部署近期工作,审议、审定有关事项。

会议现场

就当前工作,会议要求,要抓好年度经济指标调度,加强经济指标调度和报送,积极向上对接,确保全县去年经济指标在合理区间。要抓好考核对接工作,及时总结年度工作,做好复盘补缺,加强向上汇报衔接,争取工作获得上级认可和支持,确保考核工作取得好的成绩。要早部署早推进今年工作,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切实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热情推进今年的各项工作,确保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要扎实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要强化思想认识,强力整治欠薪问题,切实增强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强化风险防控,加大欠薪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协调妥善解决困难行业企业的欠薪问题。要强化联合执法,建立健全根治欠薪长效机制,全面排查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线索,严厉惩治恶意欠薪违法行为,做到对农民工“欠薪”问题“零容忍”,确保不发生因欠薪引发群体性事件或恶性极端事件。要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相关工作,聚焦思想认识转观念、聚焦医疗救治提能力、聚焦用药需求强保供、聚焦重点人群优服务、聚焦重点地区抓防护、聚焦个人防护善引导,积极推动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会议审议了《秀山县质量督察工作办法》《秀山县质量强县奖励办法》《秀山县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实施方案》。审定了《秀山县县长质量管理奖评选办法》和《秀山县城乡消防规划(2020至2035)》等议题。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全市相关会议精神。

(全媒体记者 王建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