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下定决心、团结一致 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日期:2022-11-22

秀山网讯 21日下午,县委书记向业顺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35次(扩大)会议,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向业顺强调,通过中心城区社会面清零攻坚,疫情走势正逐渐向好,但依然严峻复杂,正处于最吃劲、最关键、最紧要时期,不能松劲、不能懈怠,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下定决心、团结一致,集中精力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一鼓作气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汇报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听取了中和街道和部分专班情况汇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会议指出,本轮疫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坚持“围住、筛尽、捞干、扑灭”的处置原则,以快制快,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抗疫,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广大医务人员、机关职工、公安干警、社区干部及志愿者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参与到社区防控,开展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封控管理、志愿服务等工作,落实精准防控措施,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阻断病毒“传播链”,最大限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当前,全县阳性感染者总量已突破千例、但其主要分布在隔离管控区内,同时社会面新增得到有效控制,社会面混管异常数量连续3天降至个位数、范围从波及多个乡镇(街道)缩至城区,疫情形势逐步向好、态势逐渐明朗,正处于新增量低位徘徊、感染量即将见顶的转折关口。全县上下要不松劲、不懈怠,咬紧牙关,按照既定的工作方案,预设的工作目标,严之又严,把工作落实到位,不然就会前功尽弃,功亏一篑。要优化核酸检测,充分考虑社会面混管异常点位分布和规律特点,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方案,集中优势资源、突出重点区域,努力扩大采样覆盖面,强化医疗机构、经营场所、交通关卡等查验核酸结果力度,推动群众“应检尽检”。要做好高风险区划定及管控,进一步加强高风险区的依法管控和人性化服务,做到该划快划、应划尽划、快封快解,有序做好风险区动态调整。要提升转阳转密效率,进一步完善转阳转密和解除集中隔离的机制流程,坚持迅速及时、干净彻底,加强统筹调度,做到应转尽转、应隔尽隔。要进一步细化集中隔离点的科学使用和严格管理,做到人员合理、进出有序,避免交叉感染。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鼓励集中隔离期满后继续在集中隔离点完成剩余“3天居家隔离”,尽量减少社会面风险。要进一步加大居家隔离措施落实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观察各方责任和各项措施。要强化重点区域社会面管控,在持续做好面上宣传引导的基础上,重点关注城市散住小区、城乡接合部、超市、医院、高新区物流集中场所、乡镇场镇以及出现阳性病例的村(社区)、农村丧事举办地、核酸采样场所等重点区域,让社会面真正“静下来”,为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创造必要的外部环境。要抓好外防输入,严格做到入秀“四即”,进一步从严落实防外溢各项措施,切实把工作做严、做细、做实。要细化步骤和措施,要做好复工、复学、复市的相关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下定决心,团结一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尽快实现全县清零目标,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要强化保供就医服务,更好适应社会面静下来后群众情绪和需求变化,突出就医救命、保吃保喝两大基本需求,强化基本生活物资保障,优化上门服务,保障群众正常生活。要强化宣传舆论引导,突出正面引导,做好政策宣传、心理疏导,争取群众支持,增强攻坚信心;突出风险引导,加强新冠疫情危害性科普、其他地域严重性解读,增强群众防疫意识;突出典型引导,挖掘、讲好基层干部、志愿者、群众等在一线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凝聚抗疫强大正能量;突出精神引导,加强优质节目供给,让群众舒心居家;突出舆论引导,坚持分类施策,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积极正面回应,对编造、散布虚假信息影响防疫大局的坚决果断处置。要强化安全稳定工作,做细做实各项措施,坚决防止极端事件发生。要强化群众和防疫人员个人防护,特别是督促工作人员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切实做好相关保障和关心关爱工作。

(全媒体记者 王建国 鲁诗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