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向业顺检查调研市场保供和小区防控工作

日期:2022-11-16

秀山网讯 目前我县防控工作处在最紧要、最吃劲的关头,需要不懈努力,协调防控,战胜疫情。昨天(14日)下午,县委书记向业顺深入城区部分超市和住宅小区,对市场保供和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调研。县政府副县长杨国洪参加检查调研。

向业顺深入佳惠超市,实地检查了超市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情况。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从13日零时起,西街农贸市场、渝秀农贸市场和商贸中心农贸市场暂停营业,城区肉食、蔬菜、禽蛋、水果等生鲜农产品主要集中在重点保供的大型超市。各超市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核酸证明和扫码、测体温等入场措施,严防严控。同时加大物资储备,开展线上采购,送货上门等配送服务,满足市民购买需要。走进佳惠超市生鲜区,各类肉食、禽蛋、蔬菜、粮油等摆放整齐,数量充足。特别是各类水果堆积如山,保障有力,完全能够满足市民购买需要。

向业顺一行在汇银小区调研

向业顺要求,超市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核酸证明和扫码、测体温等入场措施,在做好超市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员工自我防护。要全力做好物资保供,畅通货源采购渠道,加强粮油、蛋奶、果蔬、肉类制品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引导市民线上下单、有序采购,减少聚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市场经济秩序健康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自11月8日出现新冠肺炎病例以来,呈多点散发,目前疫情已扩散蔓延到多个住宅小区。11月12日,中和街道汇银小区核酸检测出新冠阳性病例,小区随即被进行封控管理,居民足不出户,全部按要求居家隔离。目前,小区发现的3例阳性病例已全部转运隔离,由点长单位——县住房城乡建委对该封控点进行管控,5名小区工作人员和县住房城乡建委1名工作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24小时协助疾控部门做好居民核酸检测和居民日常生活服务,小区居民情绪稳定。同样,在中和街道锦绣名邸小区,8日出现阳性病例后就进入封控管理,由点长单位——县司法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该封控点进行管控。

向业顺对封控点牵头单位值守人员、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网格员的日夜坚守表示慰问。向业顺说,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县人民已携手抗击了一周的时间,潜藏的病毒还没全部找出来,病毒传播链条还没有被完全截断,确诊病例还在出现,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处于最紧要、最吃劲的关头,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快制快,坚决斩断病毒传播链,迎接胜利。要全面落实好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加强社区管理,强化服务保障,保障居民及时就医和紧急外出等需求。要强化引导,持续做好核酸检测,加强居民自我防护,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全媒体记者 王建国 黄思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