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向业顺强调:减少流动性、严控聚集性 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日期:2022-11-13

秀山网讯 11月12日,县委书记向业顺深入城区部分农贸市场、超市、小区以及临时交通管控点检查指导城区社会面管控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县政协主席任强,县政府副县长马世平、县政协副主席吴勇参加相关调研。

在西街农贸市场、商贸中心农贸市场、佳惠超市,向业顺对来往人员佩戴口罩、扫“场所码”等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实地详细了解人流量、开门店铺数量等情况。向业顺指出农贸市场和商超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入场登记和查验流程,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向业顺一行在美丽泽京小区检查

在美丽泽京小区、凤凰新城公园、黄杨郡小区,向业顺实地检查了封闭管理措施以及社区核酸采样、办理出入证秩序,并与小区物业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小区出入管理秩序、应急处置流程等情况。向业顺要求,要严格落实社区疫情防控管理各项措施,强化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切实提升防护意识,扎实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流动,规范小区出入管理。

调研中,向业顺强调,当前正是我县疫情防控最吃劲、最紧要的关键时期。要加强社会面管控,迅速让社会面静下来,只有让社会面静下来,才能为把疫情“管住”“筛尽”“捞干”创造必要的外部环境。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严格落实分级差异化防控措施,加强形势研判,做好非必要店铺关门歇业工作,通过商超分时段经营、人员限流、外送服务、规范出入通道等措施,减少流动性、严控聚集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当天下午,向业顺还到白沙大桥、平凯桥、学府大桥、渝秀大桥、黄杨大桥、高新大桥等临时交通管控点,检查管控落实情况。向业顺强调,设置交通临时管控点,是让社会面快速静下来、减少人员流动、切断病毒传播链的有力措施,各相关镇街要把社会面“静流止动”摆在疫情防控工作首位,进一步压实责任,从严从细抓好社会面管理,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创造条件。

(全媒体记者 杨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