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马文森主持

日期:2022-08-05

秀山网讯 8月4日上午,县长马文森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部署近期工作,审定相关方案。

就近期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要始终把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重点在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民生实事等方面持续加力,拼搏三季度、奋战下半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有力有序抓好电力保供工作,切实保障能源安全,确保平稳迎峰度夏。要认真学习贯彻重庆市市级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管理办法,研究掌握政策,谋划重大项目,强化申报力度,增强项目纳入市级重大项目盘子的竞争力,确保资金跟着项目走。要万无一失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明确工作职责,落实“一岗双责”,对照职责清单和任务清单,履行好安全生产职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压紧压实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加强督查检查,紧盯当前高温汛期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查思想认识、查履职尽责、查监管执法、查风险管控、查隐患整治,解决好安全生产中的突出问题。要把执法作为重要手段,敢于执法处罚,促进问题整改,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当前,要务实抓好三季度经济工作,强化工作抓手,强化疫情防控,强化民生保障,积极落实各项稳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强化经济调度,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最好结果。

会议审定了《合川区·秀山县2022年数字信息人才培训方案》《秀山自治县城市重大火灾风险防治行动计划(2022—2024 年)》《2022年“农行杯”青年电商农产品销售大赛实施方案》《秀山自治县第五届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方案》《进一步完善秀山县通信发展办公室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健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及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

会议还听取了秀山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工作汇报,传达了全市相关会议精神。

(全媒体记者 王建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