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县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日期:2022-05-13

秀山网讯 5月12日,县长马文森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2年第8次(扩大)会议暨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审定有关事项,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9日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就做好近期工作,会议要求,要持续巩固易地搬迁脱贫成果,进一步摸清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就业底数,完善就业台账,抓好就业动态监测工作,通过开展技能培训、引导就近转移、进城务工、开发公益性岗位等方式及时解决群众就业问题;要强化产业支撑,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扶持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的发展,引导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围绕安置点资源发展特色农业、乡村旅游等产业;要加强社区治理,进一步完善群众安置点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做好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的排查、化解,确保群众安置点和谐稳定。要做好防汛工作,思想认识要紧、工作措施要实、应急体系要有,要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意识,优质高效做好各项工作。要持续抓好防疫、安全稳定工作,加强检查、压实责任,为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创造良好的环境。要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瞄准人、车、路三个要素,抓住排查、整治、执法三个环节,用好督办、处罚、追责三个手段,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审议了《秀山县市级城乡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实施方

案》《秀山县锰矿渣遥感解译现场点位整治任务分工方案》《贯彻落实“十五条硬措施”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工作方案》《2022年县级储备稻谷轮换工作方案》,听取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全县自建房排查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有关会议精神,学习了《创建示范活动管理办法(试行)》《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十条措施》。

(全媒体记者 简训 鲁诗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