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投资促进中心 关于加强招商引资领域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

日期:2023-06-06


为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领域政务诚信建设,树立新发展理念,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秀山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加强招商引资领域政务诚信建设,树立公开、公平、诚信、透明的形象,规范招商引资行为,保护投资者权益,优化营商环境。

二、基本原则

(一)坚持依法行政。续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优化服务”为主要抓手,中心工作人员牢固树立“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法治理念,切实掌握履职所必备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自觉做到依法行使权力。                                                                               

(二)坚持信息公开。在保护国家信息安全、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前提下,通过政府网站、政务微博、“秀山投资”微信公众号、政务客户端等途径依法及时公开政务信息,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全过程公开,接受批评投诉,并及时反馈处理情况。

三、重点任务

(一)规范招商引资行为。一是在引进企业前,进行产业研判,识别企业与本地的契合度,满足市场需求,以及人们的购买意愿,避免同质化过热竞争,因地制宜。二是通过信用平台和相关部门对投资方有无不良诚信记录进行调查论证。三是开展举报咨询服务,明确专人负责招商引资投诉举报处理,切实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二)履行优惠政策承诺。对招商引资中依法作出的政策承诺和拟订的各类合同,根据《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投资优惠政策(修订)》严格执行政策承诺。不以政府换届、机关责任人更替等理由毁约,杜绝新官不理旧帐等现象。如需改变政府承诺和合同约定的要严格依照按照法定程序进行。

(三)完善法律救济措施。因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或其他法定事由需要改变政府承诺和合同约定的,需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进行,主动与投资者沟通,做好解释和说明,争取投资者的理解,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对投资者的财产损失依法补偿或者签订补充协议。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县投资促进中心领导小组由主任担任组长,各个副主任担任副组长,各个科室工作人员为成员,负责招商引资工作日常事务。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投资促进中心办公室,各科室各司其职、紧密协作,建立起职责明确、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服务机制,全力推动招商引资领域政务诚信建设工作。

(二)接受社会监督。充分调动社会监督力量,为改善营商环境保驾护航,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切实加强社会监督。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民法典、外商投资法等法律,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实制度基础。

(三)落实考核机制。中心工作全部纳入到制度管理之下,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对政务诚信建设工作落实和贯彻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