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生态环境局审查秀山县马西水厂建设工程环评信息公示表

日期:2022-09-22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生态环境

审查秀山县马西水厂建设工程

环评信息公示表

秀山县生态环境局审查以下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现公告有关环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2022.9.21---2022.9.27。环评文件查询方式http://xs.cq.gov.cn

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867193679@qq.com,传真:76676177。通讯地址:重庆市秀山县渝秀大道行政事业大厦1509室,邮编:409900。申请人和利害关系人可自公示起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

序号

项目名称

秀山县马西水厂建设工程


建设地点

重庆市秀山县平凯街道及中和街道

建设单位

秀山县禹通水务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重庆瀚智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马西水厂设计总规模6.0m3/d,项目分两期进行建设,其中一期工程设计规模3.0m3/d,本次评价仅针对一期工程进行环境影响评价。项目于202118日取得了《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秀山县马西水厂建设工程立项的函》(秀山发改函[2021]1号)。项目代码为2101-500241-04-01-195281。明确建设规模为新建日供水规模6万吨的水厂一座,近期建设3万吨,远期预留3万吨。项目分两期进行建设,本次评价仅针对一期工程(3万吨/年)进行环境影响评价。项目总投资16887.32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00万元,占工程总投资的1.18%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1)大气环境保护措施

施工期的基础开挖、便道施工、物料堆放、混凝土拌合等过程中扬尘。项目施工期运输材料应采用密闭运输,加强进出车辆的清洗和进出道路的清扫工作,施工区进行洒水抑尘,以减少施工扬尘对环境的污染;施工现场裸露的场地采取覆盖、固化或绿化等措施。粉尘材料入库保管,砂石料必须覆盖。施工过程中,易产生扬尘的工序必须采取降尘措施,施工现场的浮土必须及时湿水清扫。

2)地表水环境保护措施

施工营地统一设置在马西水厂处,施工期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依托先期建成的一体化污水处 理 设 施 处 理 达 《 污 水 综 合 排 放 标 准 》(GB8978-1996)中的一级标准后外排革里河,汇入梅江河。管道试压废水经临时沉淀池沉淀后回用于项目施工场地洒水抑尘,施工期结束后临时沉淀池进行回填处理。

3)声环境影保护措施

施工单位必须选用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的施工机具,尽量选用低噪声的施工机械或工艺,从根本上降低噪声源强。同时加强施工机械的维护保养,避免由于设备性能差而使机械噪声增大的现象发生。安排工人轮流进行机械操作,减少接触高噪声的时间;对在声源附近工作时间较长的工人,发放防声耳塞、头盔等,对工人进行自身保护。加强对施工人员的环境宣传和教育,使其认真落实各项降噪措施。

4) 固体废弃物环境影响及防治措施

施工期固体废物主要包括工程弃渣、建筑垃圾和施工人员的生活垃圾。本工程产生的弃渣运至弃渣场处置。施工人员生活垃圾经集中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置。

相关部门意见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101-500241-04-01-195281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