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生态环境局审查秀山县宝义和食品有限公司牛羊屠宰线项目环评信息公示表

日期:2022-07-27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生态环境

审查秀山县宝义和食品有限公司牛羊屠宰线项目环评信息公示表

秀山县生态环境局审查以下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现公告有关环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2022.7.27---2022.8.2。环评文件查询方式http://xs.cq.gov.cn

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867193679@qq.com,传真:76676177。通讯地址:重庆市秀山县渝秀大道行政事业大厦1509室,邮编:409900。申请人和利害关系人可自公示起10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

序号

项目名称

秀山县宝义和食品有限公司牛羊屠宰线项目


建设地点

秀山县乌杨街道新春村大龙门组

建设单位

秀山县宝义和食品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重庆泓景环保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概况

利用厂区南侧预留厂房建设牛、羊屠宰线各一条,采用自动化屠宰工艺,年屠宰牛5000头、羊80000只,并配套建设冻库等设施。项目总投资5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万,占总投资的10%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1、废水:项目综合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和生产废水)经厂区废水处理站处理满足《肉类加工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457-92)表3中畜类屠宰加工三级标准(同时满足秀山县工业园区污水处理二期工程进水水质)后通过污水管道排入秀山县工业园区污水处理二期工程处理,经进一步处理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B标准后排入平江河。

2、废气:牛羊屠宰间和污水处理站的臭气收集后通过生物滤池除臭装置除臭,最后经25m排气筒(FQ1)排放,焚烧炉废气经已设置的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25m排气筒(FQ2)排放。加强管理及时清理牛羊待宰圈、屠宰车间内的粪便、肠胃内容物等废弃物;及时清洗车间地面,及时清掏污水处理站污泥,每天对待宰间、屠宰间、污水处理系统除臭一次。

3、噪声:设备安装于厂房内,合理布局;选用低噪设备,对设备进行减震处理;加强设备维护保养。

4、固体废物:粪便、肠胃内容物、脱水后的污泥收集后定期外运至综合利用单位用于生产农肥;废弃动物组织(病死牛羊、废弃内脏及其他内容物、不合格品)在厂区焚烧炉内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焚烧炉渣收集后送秀山县生活垃圾填埋场卫生填埋处置;焚烧飞灰按 GB5085.3要求作危险废物鉴定,经鉴定为一般工业固废则同焚烧炉渣送秀山县生活垃圾填埋场卫生填埋处置,如鉴定为危废,应委托有资质的单位清运处置;废树脂由厂家回收处理;残碎肉每日收集后外售作为饲料;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后交市政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餐厨垃圾收集后由专业餐厨垃圾单位统一收集处理。废机油和废油桶在厂内危废暂存间分区暂存后,定期委托有资质的单位清运处置。

相关部门意见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110-500241-04-05-178798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