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司法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收费项目

[ 索引号 ] 115002410091386631/2021-0002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司法;收费 [ 体裁分类 ] 行政事业性收费
[ 发布机构 ] 秀山县司法局
[ 成文日期 ] 2021-04-11 [ 发布日期 ] 2021-04-11

秀山县公证处收费标准


序号

公证服务项目

公证服务收费标准

一、证明法律事实

1

证明土地使用权出让、转让,房屋买卖、转让,股权转让,投资合作等经济合同(协议)

按标的额定率累进计费方式收取:标的额在50万元以下部分(含50万元),按0.15%收取,按比例收费不到300元的,按300元收取;50万元以上至500万元部分(含500万元),按0.1%收取;500万元以上至5000万元(含5000万元)部分,按0.07%收取;5000万元以上部分,按0.04%收取。

2

证明离婚、抚养、赡养、监护、劳动(劳务)、寄养、收养、解除收养关系、出国留学、遗赠扶养协议等民事协议

不涉及财产关系的,每件收费200元;涉及财产关系的,每件收费500元。

3

赋予债权文书强制执行效力

按标的总额的0.05%—0.1%收取,最低每件收费300元。

4

签发执行证书

按申请执行债务总额的0.1%—0.2%收取,最低每件收费500元。

5

继承、赠与或者接受遗赠

按受益额定率累进计费方式收取:受益额在50万元以下部分(含50万元),按1%收取,按比例收费不到200元的,按200元收取;50万元以上至500万元部分(含500万元),按0.6%收取;500万元以上至1000万元部分(含1000万元),按0.4%收取;1000万元以上部分,按0.1%收取。证明单方赠与或者受赠的,减半收取。

6

办理遗嘱(含起草遗嘱、摄像、刻录光盘、冲印照片等费用)

每件收费1000元。

7

委托、声明、保证、认领亲子等单方法律行为

不涉及财产处分的,每件收费200元;涉及财产处分的,每件收费500元。

8

生存、曾用名、住所地(居住地)、职务(职称)、指纹、资格、资信、选票、户籍注销、国籍

每件收费100元。

9

出生、死亡、身份、学历、学位、经历、有无违法犯罪记录、婚姻状况、亲属关系、收养关系、抚养事实、票据拒绝、不可抗力事件、意外事件等

每件收费300元。

二、证明文件文书

10

公证书译文与原文相符

每件收费100元。

11

公民个人的签名、印鉴、证书(执照)以及文本相符、被证明文件的译文与原文相符

每件收费300,其中涉及学历证、学位证、身份证的,每件收费100元。

12

法人和其他组织的资格、资信、章程、决议、财产权属(财产凭证)、收入状况、纳税状况、证书(执照)、文书上的签名(印鉴)等

每件收费400元。


收费依据:1、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司法局 《关于印发<重庆市政府定价的公证服务收费项目目录 

             和收费标准>的通知》(渝发改价格〔2020〕106号)

          2、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司法局 《关于降低部分公证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渝发改收

             费〔2021〕236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