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专栏>工作情况

合川秀山两地对口帮扶 引进企业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09-27

秀山网讯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工作部署,深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在合川、秀山两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重庆国泰康宁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于2021年4月正式迁入秀山县。此次迁址,是合川秀山两地对口帮扶的重大成果,实现了秀山医药产业发展药品制剂产品零的突破。

重庆国泰康宁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规划图

9月26日,记者在位于秀山高新区的重庆国泰康宁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看到,该公司正在开展制剂车间建设的准备工作,10月初将开工建设。

“因为制剂车间的标准高,我们从搬迁过来之后就开始找设计院设计厂房建设,现在所有的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暂时还达不到生产条件。”该公司副总经理陈云告诉记者,公司在同步建设中的情况下,也委托了重庆希尔安药业有限公司、重庆科瑞和制药有限公司等三家制药公司进行代生产。

据了解,重庆国泰康宁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占地面积110亩,规划建筑面积逾5万平米,总投资10亿元。主营业务涵盖了中成药、化学药、生化原料药、中药提取物,拥有109个药品生产批文,其中多个制剂产品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国家医保目录。

“按照公司的全面规划,预计2024年可以全面投产。”陈云介绍,投产前期能够解决当地50至60人的就业问题,全面投产后,可解决当地100余人的就业。

据介绍,该公司计划建设片剂、胶囊剂、颗粒剂等5条生产线,年产片剂5亿片、胶囊3亿粒、颗粒2亿袋,预计在投产3年后产值突破3亿元。

“协同发展,关键在于产业协同,核心是两地选准产业升级方向,共同形成产业集群。”县投资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国泰康宁的落地,将助力秀山取得制剂品种生产的重大突破,完善秀山现代中医药产业布局中最重要的“制剂生产”结构配置,为秀山努力打造成为武陵山地区医药行业领军企业,共同走出一条帮扶与协同并举,输血与造血结合的新路子,助力乡村振兴。

(全媒体记者 付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