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关于县十届政协四次会议第061号提案的复函

日期:2020-07-28

郭伟、聂启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修建秀山机场的提案》(第061号)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全县交通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我县地处武陵山腹部和渝鄂湘黔省际交界,交通不便历来是制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因素和突出短板。面对近年来周边县市高速铁路、机场等大型交通快速发展的压力,加上渝湘高铁(黔江至吉首段)尚处筹建的“空窗期”,加快谋划实施秀山机场,既是67万群众的出行期盼,也是秀山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实施了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基本形成了外联内畅、覆盖城乡的交通网络,其中秀山县通用机场建设项目于2014年被正式列入《重庆市通用机场布局规划》(渝发改交﹝2014﹞762号),具备了一定的政策可行性。同时,根据《民用机场总体规划规范》(MH 5002-1999)有关规定,相邻机场的规划空域间隔必须达到一定距离,因我县周边180公里内有4个机场(铜仁凤凰机场、黔江武陵山机场、张家界荷花机场、在建湘西<花垣>机场)可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我县的支线机场项目较难进入国家规划。即便如此,目前我县依然坚持借助通用机场纳入规划的有利时机,按照支线机场要求同步开展前期论证工作,并积极争取国家和市级支持。

    为抢抓国市支持“两新一重”项目和基础设施补短板的政策机遇,推动秀山县机场项目同步谋划、同步推进。下一步,我县将一是高标准对照支线机场建设要求,力促县交通局、县发展改革委、县规划自然资源局等部门抓紧组织行业专家深入开展调研论证,加快推进机场项目的规划选址、可研论证等前期工作,深化项目成熟度,为项目落地创造有利条件。二是重点围绕纳入国市机场建设规划、明确投资运营主体和资金筹措方式等内容,积极加强与市发改、交通、规划自然资源以及西南民用航空局等单位汇报协调,全力争取上级的指导支持。

    再次感谢你们对全县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此复函已经洪大志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你们有什么意见,请反馈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7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