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秀山要闻

秀山召开2022年自然资源督查反馈问、2023年卫片执法和耕地保护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5-26

秀山网讯 为推动秀山耕地保护各项工作落地见效,5月24日下午,秀山召开2022年自然资源督查反馈问题、2023年卫片执法和耕地保护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市耕地保护工作情况通报文件精神,部署相关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杨国洪、陈茂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县规划和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县农业农村委就2022年自然资源督查反馈问题和2023年耕地保护、土地开发整理工作情况,卫片执法工作情况,非粮化问题整改工作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住宅类)整改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县交通局、龙池镇、峨溶镇、雅江镇、梅江镇就2022年自然资源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陈茂指出,要统筹推进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抓好耕地保护、维护粮食安全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不容有失的底线任务。要把恢复撂荒地作为粮食生产安全和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加强耕地用途管制,推动特色产业发展的同时要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

杨国洪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耕地保护的重要性,认清当前卫片执法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尽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要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健全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画好耕地保护指挥图。要加强督导检查,强化综合评判,充分发挥督查“指挥棒”作用,对失职失责等问题坚决追责问责,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全媒体记者 杨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